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七八月份楼市走势"疲软"开发商冲刺"金九银十"

半岛都市报  2013-09-04 10:36

[摘要] 日前,记者从青岛网上房地产获悉,七八月份平度房地产市场呈现出高位下滑的迹象,但综合下半年多方因素,预计下半年平度楼市仍将平稳发展。

2013年以来,平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处于高位。但自7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持续回升,购房者购房热情明显降低,同时也结束了之前的回升势头。日前,记者从青岛网上房地产获悉,七八月份平度房地产市场呈现出高位下滑的迹象,但综合下半年多方因素,预计下半年平度楼市仍将平稳发展。目前,楼市旺季“金九银十”已经到来,平度楼市也已经进入卖房季。记者获悉,不少开发商推出了各种购房优惠活动,期望“金九银十”期间能够取得好的销售成绩。

七八月份楼市走势“疲软”

纵观2013年上半年楼市的发展轨迹,可谓一波三折。记者了解到,1月份平度新房成交量达1100套,取得了2013年的“开门红”,进入二月份,受春节假期的影响,成交量暴跌,仅成交250套。3月有部分开发商实行“以价跑量”政策来刺激市场,成效显著,楼市出现“小阳春”,与此同时,受国家调控政策的影响,平度购房者出现了“恐慌入市”的状况,成交量暴增,达1243套,创今年新房销量新高。4月,随着青岛版“国五条”的落地,置业者“恐慌入市”的现象有所减退,没有延续3月的“火热”,从数据上看,成交量又有了明显的倒退。而后到了楼市传统旺季“红五月”,楼市变得异常活跃,成交一路看涨,新房成交达914套。进入6月,“红五月”的余温还在继续蔓延,平度新房成交量平稳上升,再加上上半年结束在即及开发商对市场信心十足,各楼盘推盘步伐明显加快,平度新房成交量也达656套。

平度楼市在7月份首次成交量下降。数据显示,7月份平度新房成交402套,而去年同期成交达486套,同比跌 17%;与今年6月份656套的新房成交量相比,7月份新房销量下降幅度较大,环比下跌38.7%。进入8月份,平度楼市成交表现还是差强人意。记者获悉,8月份平度新房成交340套,环比下跌15%。从楼市成交走势看,进入下半年,平度楼市相对“疲软”。

刚需仍为购房主力

虽然市场稍显“疲软”,但从平度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刚需依然是核心购买力。记者了解到,七八月份,平度 90~120平方米刚需户型一手住宅销售320套,占这两个月新房销售的43%。因而,刚需主导市场依然是市场的主旋律。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进入下半年,各家楼盘也推出不少适合刚需购买的房源。从推出的产品来看,几乎覆盖了别墅、洋房、住宅、公寓等各种物业类型,户型面积也是40~300平方米大小不等,可以同时满足首次置业者、改善型置业者等多种需求。虽然改善型住宅推出的房源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但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发布的数据显示,七八月份12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销量仅有82套,占新房销量的11% 。改善置业群体对平度房地产的促进作用在下半年有所减弱。

开发商冲刺“金九银十”

上半年,平度楼市购房者需求持续释放,带动了今年上半年平度房地产市场的成交热情;但进入下半年,市场却不如预期火爆:开发商推盘速度放缓,新房成交量上涨乏力。

金秋历来是购房意愿最为强烈的季节,种种迹象表明 ,开发商并不打算错过今年的“金九银十”,准备抓紧时间出货。今年上半年由于刚需户型的大量入市及消化,市场上的刚需客户将面临“整理期”,下半年楼市已经开始缓降。但毋庸置疑,开发商们已准备抓紧已经到来的9月份以及10月份这两个传统销售旺季,来冲刺下半年的销售业绩。

“九、十月份,我们项目肯定会推出一些活动,来促进销售。”一家楼盘的置业顾问李小姐告诉记者,“不过,目前活动还没有具体制定出来。”记者了解到,平度很多房地产商都在抓紧制定活动方案,以便吸引客户,拉动销量。

 延伸阅读:

进入"烧烤模式"贵阳楼市风景"凉"好一片

贵阳楼市"最美城市"里那些不容错过的最美楼盘

房产税或在10月底扩围 多地楼市调控政策在微调

爽爽的贵阳却有火热的贵阳国际金融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