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旅游地产成房企新出路 全年投资有望破万亿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9-04 16:12

[摘要] 房地产业正在拼命寻找活命机会,“激进”的旅游地产或许成为全行业的救命稻草。据了解,今年一季度进入旅游产业的“游资”高达2600亿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投资旅游地产,2013年全行业投资有望继续超万亿元(2012年已经过万亿)。

房地产业正在拼命寻找活命机会,“激进”的旅游地产或许成为全行业的救命稻草。据了解,今年一季度进入旅游产业的“游资”高达2600亿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投资旅游地产,2013年全行业投资有望继续超万亿元(2012年已经过万亿)。

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司长张坚钟昨天在2012年国际旅游财富峰会上表示,包括旅游地产在内的旅游产业发展迅猛,成为服务业的重要增长点。旅游地产正在成为从其他行业撤出的游资的新出路。

一位山西证券人士透露,从山西煤炭行业撤出的3000亿元资金正在寻找新出路。“而旅游地产成了这些游资的共同选择,就像早年游资投资教育地产一样。” 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杨卫武表示。

据了解,国家正在加快制定国民休闲纲要(已经花费两年时间),推动相关产业发展,以期突破旅游业观念和体制。“旅游产业的发展将带动包括城市建设在内的投资。” 张坚钟表示。

在经济结构转型中,发展旅游地产切合了很多地方政府的施政思路。目前,云南、贵州等地成为各路资金投资旅游地产的集中区。

正处于十字路口的各路投资豪强正在“集进”旅游地产。万达集团[简介 实时动态]筹建了1700亿元的旅游地产投资基金,其中投资了200亿元的长白山项目和500亿元的金石滩项目(联合中国泛海集团、联想集团、大连一方集团共同投资)。

万科、恒大、绿地等房地产巨头都高调表示行业转型,一同搭上旅游地产这趟时代快车。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公司转型商业地产,二三线城市的机会非常大。基强联行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投资部执行董事马怡雯透露,中铁集团正在贵州投资3万亩的国际旅游度假中心。

延伸阅读: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房地产涨价呼声渐起 北京地产商再"惜售"

地方债与房地产高度绑定 专家: 部分地区或违约

"新玛雅预言"酝酿悲剧 干扰房地产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