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68家房企拿地楼板价涨58% 净负债率降至50%以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9-10 11:19

[摘要] 2013年以来,由于一二线刚需和改善需求继续大量释放,使得房市总体行情持续回暖,国内不同规模的房企经营指标都出现了大幅提升。随着业绩大幅攀升,企业现金趋于宽裕,加上顺畅的多元化融资,财务因之明显改善,企业正在加快规模扩张步伐。

68家房企拿地楼板价涨58% 净负债率降至50%以下

(来源: 财经网)2013年以来,由于一二线刚需和改善需求继续大量释放,使得房市总体行情持续回暖,国内不同规模的房企经营指标都出现了大幅提升。随着业绩大幅攀升,企业现金趋于宽裕,加上顺畅的多元化融资,财务因之明显改善,企业正在加快规模扩张步伐。

2013年上半年,在刚需持续热销和改善需求大量释放的双重推动下,房地产市场挣脱新“国五条”的束缚呈持续回暖态势,各大房企的业绩普遍大幅攀升。上半年,CRIC监测的68家重点房企总销售额达9094亿元,增速高达48%;十大上市企业(下称“十大企业”)合计销售4454.8亿元,同比增长40%。其中,龙头万科增长34%,碧桂园(02007.HK)同比增幅接近翻番。其余58家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表现更为抢眼,销售增速接近50%。其中,去年下半年赴港上市的旭辉控股增速也近翻番;中骏置业增长更是高达150%。

在目标完成度方面,尽管各大企业在年初都较大幅度地提升了年度销售目标,但上半年国内重点房企的业绩完成度基本过半。上半年,十大企业的销售完成度达到54%,其中中海、世茂、华润和绿城等企业均达到六成左右的业绩完成度,下半年销售基本无压力。同时,多数企业下半年依然供货量充足,预计年底完成率在100-130%之间。

同时,房企掀起一二线补仓热潮,土地规模激增下楼板价涨幅超五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