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查称: 北京房价会继续上涨 地价猛涨是主因

财经网    2013-09-10 11:26

[摘要] 据证券日报消息,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的八名90后学子专赴北京,开展了历时多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调研“北京高房价问题”。在调研银行、房地产商、政府部门和媒体的同时,实践团队也大量访问了市民、专家的意见,并写出了研究和分析报告。

据证券日报消息,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的八名90后学子专赴北京,开展了历时多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调研“北京高房价问题”。在调研银行、房地产商、政府部门和媒体的同时,实践团队也大量访问了市民、专家的意见,并写出了研究和分析报告。调查报告得出结论为,北京房价未来还会继续上涨,其中,土地出让价格不断上涨是房价上涨的主因。

该社会调查团队先后到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东亚银行北京分行、顺天通房地产开发集团、财富地产集团和证券日报等多家大型企业单位调研,希望从各个角度探讨北京的房地产现状、涨价的原因。

经过实地调查和分析,团队调查报告认为,作为国家政策的发源地和中国首都,北京已经迈入国际化都市的行列,也是房市的风向标。短短十年间,北京的房价翻了几倍,让不少购房者望而却步。高房价的背后隐患重重,社会调查团队就致使房价攀升的因素、房价走势、高房价带来的问题等进行了调研和分析。

社会调查团队将北京房价与都市进行比较后认为:北京乃至上海、广州、深圳等中国特大城市的房价高有它存在的道理。从市场供需角度来看,这应该也是当前的一种均衡现状。同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家的对外开放以及消费观念的改变,尤其在98年金融危机之后,房产也正在从人们生活必需品向着一种稳定的投资产品转变。

社会调查团队分析了北京房价上涨的原因,得出结论:政府出让的土地价格不断上涨是导致房价过高的一个主要原因。数据表明,去年的土地出让价格同期增长了25%。其次,限购令和购房需求的持续扩大也是推动房价上涨的因素。

此外,经过采访与数据搜集,并结合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的同比与环比分析,他们认为,北京房价还有继续上涨的趋势。

延伸阅读:

尚湖城: 1800元/㎡ 置业贵阳 现实湖区生活梦

远大生态风景二期:5时代花园洋房 交5000抵20000

美的林城时代 :5折抢购观山湖区洋房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