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金融地产再回归 金融地产板块凸显出投资价值

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3-09-11 10:31

[摘要] 目前沪深300十个一级子行业中,金融地产指数估值处于2005年以来的新低,而其样本股流通市值占比达38.72%,为十个一级子行业中的第一大行业。随着经济触底回升,金融地产板块已凸显出较好的投资价值。

国投瑞银基金

每年9月7日或8日,太阳到达黄经165度时,便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白露。白露过后,天气渐渐转凉,夜间空气中的水汽遇冷便凝结成细小的水珠,附着在叶子上晶莹剔透、洁白无瑕,遥遥望去就如“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描绘的美景。

随着“露从今夜白”,我国经济也传递出更明显的企稳迹象。 7月以来的多项指标显示宏观经济正在企稳回升,多家国际投行也相继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速的预估。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受益于经济回暖的低估值蓝筹板块有望迎来投资新契机。目前沪深300十个一级子行业中,金融地产指数估值处于2005年以来的新低,而其样本股流通市值占比达38.72%,为十个一级子行业中的大行业。随着经济触底回升,金融地产板块已凸显出较好的投资价值。

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纷繁复杂的资本市场中,多策略投资工具将成为投资人的投资利器。以行业ETF来说,在其首次公开发行阶段都会设置股票换购环节,如手中持有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成份股的投资者,可以将手中的股票通过网下股票认购的方式换成正在发行的国投瑞银沪深 300金融地产ETF。通过股票换购ETF的方式,投资人可以实现以较低的成本覆盖更多板块及个股,实现分散投资风险、提升资产流动性的目的。其次,投资者可借助行业ETF进行波段操作,捕捉阶段行情。再次,作为市场上大盘蓝筹的代表,金融地产行业与中小板和其他行业指数存在显著的轮动关系,投资者可借助相关ETF获取不同板块的超额。

延伸阅读: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房地产调控需明确权力边界 要政府与市场同时发

9月首周各地频现地王 房地产商上演"抢地狂欢"

六问地王: 谁给了房地产商挥金如土的底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