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边停车位能取消吗? 北京西路封闭世纪城喊堵

黔中早报  2013-09-15 09:30

[摘要] 14日,北京西路与金阳南路交叉路口改造工程开始施工,金阳南路、北京西路部分路段交通进行封闭。进出世纪城车辆从合肥路、龙泉苑街、金源街通行。

14日,北京西路与金阳南路交叉路口改造工程开始施工,金阳南路、北京西路部分路段交通进行封闭。进出世纪城车辆从合肥路、龙泉苑街、金源街通行。

封闭施工首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世纪城小区多路段交通拥堵严重,部分时段车流量赶上了市区,世纪城小区居民的生活和出行受到一定影响。

据了解,施工期间,由北京西路往返沪昆高速、贵阳环城高速的车辆由长岭南路、黔灵山路、兴筑路、云潭南路、观山西路从上麦收费站进出;北京西路往返百花大道方向的车辆从长岭南路、黔灵山路、金阳南路绕行。

而进出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地面广场车辆从居然之家东侧通道通行;进出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地下车库车辆从北京西路施工便道通行;进出世纪城车辆从合肥路、龙泉苑街、金源街通行。

“世纪城有几万户居民,相当于一个县城,封闭施工,对小区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家住龙泉苑的冯先生说,前晚11点,北京西路居然之家至世纪金源大酒店路段正式封闭,11点半时,他站在阳台上观察发现,往常车流量较少的金源街,车流量一下子增加了不少,以出租车居多。晚上睡觉时,还特地关了窗户,“有些吵,睡不着”。

“不得了,才七点过一点,怎么堵了这么多车?”昨天早上,家住龙贤苑的罗先生本想趁周末睡个懒觉,可没想到早上7点不到,窗外汽车喇叭声、发动机声大作。“我家住3楼,正好挨着金源街,以前也没这么大的噪音。”罗先生说,趴窗户上一看,发现金源街往龙泉苑街方向塞满了车,拥堵严重,金源街往北京西路方向情况则好许多,基本不存在拥堵的情况。

“封闭施工一直到明年才结束,以后每天早上汽车喇叭像闹钟一样。”说起以后的出行及噪音问题,罗先生有些担心。

昨天早上10点,记者来到世纪城金源街、龙泉苑街及福州街等路段走访发现,各路段均存在不停程度的拥堵情况。

金源街往北京西路方向,车流量没有明显的增加,通行畅通,而往龙泉苑街方向一侧,则出现了拥堵现象,一些急性子的司机不停地按着喇叭。一公里左右的路上,差不多有近千辆车缓慢行驶着。

“这条街从来没有这样堵过,311路开到金源街中站时,我就提前下来车,自己走回家还快些。”家住龙禧苑的小严说,果不其然,自己走到小区门口时,回头看了下,乘坐的311路公交还停在龙泉苑街和金源街十字路口。

同样,金源街和福州街间的龙泉苑街也出现了类似的拥堵情况。其中,因部分车主不清楚福州街与北京西口交叉处已封闭,从龙泉苑街将车开进福州街后,才发现堵住了。

“像走进了死胡同一样,又得掉头回来,加上后面还有车子继续开进来,这样一来的话,大家都困在了福州街上。”福州街一位商铺老板说,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了下午5点左右,以外地车居多。

车辆突然增加,对世纪城小区内的交通也是个极大地考验。上午11点45分,记者在北京西路口与金源街交叉口搭乘了一辆私家车,车主魏女士住在睿力上城小区,平时过去也就5。可是昨天一路走走停停,等开到睿力上城小区时,时间是12点8分,足足花了23。

暂时取消拥堵路段

两旁的收费停车位

北京西路道路封闭施工之后,只能从龙泉苑街进入福州街,而金源街成了进出北京西路的最便捷通道。车流量的大幅增加,必然会造成以上3个路段拥堵。

不过,除增加的车流量外,小区道路本身条件也是造成拥堵的原因之一。金源街、福州街,以及龙泉苑街为双向六车道,但道路两旁的两个车道为收费停车道,可供车辆行驶的就只剩下四车道,加上道路两旁,商铺、餐馆较多,无形之中压缩了道路的通行能力。

“以前只有在高峰时期,小区车辆要多一些,偶尔会发生拥堵,出行较为方便。”家住龙泽苑的谭女士说,不过,随着入住率提高,以及路两旁的商铺店面火热起来,路边停车位的影响则不可忽视。

“封闭施工后,车流量本来就多,收费停车位还得占去两个车道,怎么能不堵嘛。”谭女士建议,在严重拥堵的情况下,应该暂时取消道路两旁的收费停车位,腾出更多的出行空间,缓解拥堵问题。

延伸阅读:

尚湖城房天下狂 5折抢房活动完美落幕

远大生态风景二期:5时代花园洋房 交5000抵20000

美的林城时代 :5折抢购观山湖区洋房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