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住建部秦虹:"为什么北京2013年那么多地王"

地产中国网  作者:安飞  2013-09-17 20:24

[摘要] “过去10年,房地产市场是铁板一块,而从今往后,全国657个城市房地产市场分化将成为常态,这也是为数不多的一二线城市地王频出的主要原因。”9月17日,在由全联房地产商会主办、泰禾集团协办的“2013台湖区域论坛”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如是说。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秦虹

“过去10年,房地产市场是铁板一块,而从今往后,657个城市房地产市场分化将成为常态,这也是为数不多的一二线城市地王频出的主要原因。”9月17日,在由全联房地产商会主办、泰禾集团协办的“2013台湖区域论坛”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如是说。

 2013年的北京土地市场异常火热,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各地地王轮番出炉,北京在实施最严厉的地王调控政策下,房价涨幅却仍居位。种种乱象令人对房地产市场的未来走势更加迷惑。

秦虹对此表示,地王频出、房价高涨,大多都发生在一二线城市,人口流动趋向决定了房地产市场的走势。

她进一步解释称,研究数据表明,当国家城镇化率水平较低时,人口流动是从农村走向城市;当国家城镇化率达到50%时,人口流动趋向集中反映在从小城市向大城市的流动;而当国家城镇化率达到80%,即发达国家的水平时,城乡格局稳定,将会出现从城市向农村的人口流动趋势。

“我国城镇化率已超50%,正处于从小城市走向大城市的阶段,房地产市场分化成为常态,这是推高一二线城市地价、房价的主因。”秦虹表示。

延伸阅读:

中国未现大面积"房地产泡沫"泡沫被媒体放大

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建立 关键是在彻底改革

房价不断上涨现象频发 房地产业仍有潜在危险

业内人士: 未来10年是房地产基金机遇期

私募房地产基金:有望迎来高速的发展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