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小贴士支招: 购房三禁忌 避开选房误区

半岛都市报  2013-09-30 12:42

[摘要] 很多市民在购房的时候总是会面临这样那样的困惑,什么样的房子算得上好房子?如何选购一套真正值得购买的好房?所谓好的房子,其中很重要的两点是居住的地理位置和环境。人造房,房屋也塑造人,为了能让市民购买一套舒适健康的住房,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注意购房三项禁忌。

选择位置优越的楼盘,居住更舒心

很多市民在购房的时候总是会面临这样那样的困惑,什么样的房子算得上好房子?如何选购一套真正值得购买的好房?所谓好的房子,其中很重要的两点是居住的地理位置和环境。人造房,房屋也塑造人,为了能让市民购买一套舒适健康的住房,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注意购房三项禁忌。

禁忌一楼层越高越好

高层住宅因其美观亮丽的建筑外表和良好的物业管理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不少购房者都认为,高层住宅楼层越高采光越充足,视野也更好。然而高密恒基·新世代的负责人刘经理则建议,购房者在买房时应先挑楼盘再挑楼层。“品质好的楼盘很多问题都会避免。如果住在容积率高的社区,无论住哪层,噪音、灰尘的污染都不可避免;反之,如果在容积率低的社区,就是在低层采光也会很好,生活质量也会提高。”

刘经理表示,一般对于高层住宅来讲,楼层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处是的选择。这些高度的楼层无论是光照还是空气等都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停电的话,爬楼梯也在接受范围内,而且噪音的影响也比较少。对于多层住宅,楼层则为3、4层,因其在楼体的中间位置,通风采光都不错,而且又避免了一楼的潮湿和顶楼的炎热等缺点。所以这个高度也比较适宜,但其价格也往往偏贵。

禁忌二房型不规则

据了解,三角形、L形、U形、十字形等各种房型或者不规则的房屋 ,由于角度比较尖锐,从心理学上讲,很容易造成业主精神紧张。如果长时间居住,很有可能会影响人的思维,进而影响到人的情绪,所以不规则屋用来做储藏间。“特别是高层住宅,由于其混凝土和框架剪刀墙等特点,户型格局在装修时也不易改变。所以,在挑选时,要注意房屋的户型和朝向,以满足居住后的舒适。”

“住宅最重要的就是要实用,大小适宜,功能合理,舒适温馨 ,房间间隔方正是最理想的户型。特别是房间的采光、通风等条件,这些要求是否能被充分满足,对人的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刘经理表示,对于这些问题,国家都有严格的规定,但一般的购房者不一定很清楚,而有些户型也没有完全按照国家规定建造,其实是损害了购房者的利益。“像是每套住宅的卧室和使用面积在10平方米以上的起居室(厅)均应直接采光,且至少应有一间卧室或起居室(厅)具有良好的朝向,能直接获得日照(楼盘),一般为南向,南偏东或南偏西不可大于45度。”

禁忌三户型面宽太大

所谓面宽,是指一套房子或一间居室东西之间的宽度,有的也用于采光的外墙面长度,称为采光面宽。面宽与表示房子南北间距离的进深相对应,两者的比例直接影响着房间的采光度。“一般来说,户型面宽与进深的比例应该在1∶1至1∶1.5之间,面宽与进深的比例过于失调,会影响房间的使用。”

刘经理告诉记者,如果面宽窄了,进深长了,采光受影响,室内空间会显得局促。而面宽宽了,进深也会变短。很多人都认为,买房子就要买大客厅,这样采光好,看起来也气派,其实不然。“不要盲目追求大面宽,在户型结构中,客厅的面积要与其他功能区的面积搭配合理。”户型面宽大,纵然会增加采光通风面,但面宽过大,要么造成户型总面积偏大,要么造成户内交通面积的增加,算下来综合性价比不一定好。

“以恒基·新世代项目为例,我们的规划用地主要沿市政道路康城大街和昌安大道布置两栋16层高层、两栋11层小高层和6栋5F+1的多层。住宅部分面积在89到137平方米之间,有复式、平层等,户型方正,通风采光条件都比较好,因此,购房者在选房时可以完全参考上述的买房禁忌选购一套令自己身心愉快的住房。”

延伸阅读:

做好房地产用地管理 切实稳定土地市场

"金九银十"防地王 房地产调控收紧

房地产市场调控: 必须跳出"房子"本身

产业转型需谨慎 或误入"房地产化"歧路

房地产市场看空者 "崩盘帝"与地产妖魔化之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