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供应不足个贷收紧 一二线城市国庆楼市"打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0-09 16:13

[摘要] 一直以来,国庆黄金周期间的房地产市场总是备受关注,2013年的前三季度已经过去,长假期间的成交情况无疑成为了第四季度成交的风向标,乃至影响着整个全年的市场走势。对此,我们对全国50个城市,20家品牌企业以及上百个项目展开了调研。

国庆各地楼市冷热不均 业内称北京房价有望受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国庆假日期间各地楼市表现为冷热不均,相关机构统计数据显示,若扣除保障房,十一期间北京纯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为399套,比去年同期只微涨4.7%。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各地楼市表现为冷热不均。中新网房产频道梳理发现,北京楼市整体成交量并不高,二手房则出现2009年以来的新低,国庆七天长假并未给“银十”创造成交“开门红”。但广州、南京等地成交量则上涨明显,甚至出现“日光盘”。业内分析认为,北京后期即将出台的限房价竞地价每年2万套的供应量,以及其他可能出台的长效机制将会在四季度逐渐出台,有望逐渐抑制房价上涨幅度。

各地楼市国庆节表现冷热不均

国庆假日期间,各地楼市表现为冷热不均,作为传统营销旺季的“银色十月”能否迎来良好开端引发业内关注。

据链家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日期间,北京新房、二手住宅的总成交量为973套,同比上涨65.8%,仍然低于2010年和2011年的成交水平。若扣除保障房,十一期间北京纯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为399套,比去年同期只微涨4.7%。

成交量表现不佳的还有深圳,昨天的《中国证券报》报道提到,深圳楼市的成交情况不容乐观,国庆长假前6天仅成交163套,为近几年来的低点,但成交均价达38159元/平方米。

《广州日报》同日报道显示,“截至10月6日,国庆假期前6日广州十区二县共计网签716套单位,同比去年有7.8个百分点的增长。”同为销售火爆的局面,南京还上演了“日光盘”现象,《经济参考报》昨天报道称,南京有5家楼盘选在长假前一天晚上开盘,而其中有3家直接“夜光”,另有一家售出8成以上。

针对各地楼市表现,业内认为虽然各地楼市成交量涨跌不同,但整体市场整体表现气温回升。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给本网的数据显示,国庆节7天主要54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19572套,同比2012年国庆假期的18440套上涨了6.2%。

国庆北京一、二手房市场冰火两重天

而北京在国庆假日期间则出现了一、二手房销售冰火两重天的局面。据北京市住建委及亚豪机构、链家地产的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期间北京商品住宅共实现成交893套,成交套数虽然相比去年长假期间上升了104.3%,但是与“史上最严厉调控”年2011年同期的成交仅仅持平。而从年度内情况来看,10月开局前七天的成交量相比9月份前七天2631套的成交更是有天壤之别。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国庆七天二手房仅成交80套,不仅明显低于正常水平,也达到了2009年以来的新低。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国庆七天长假并未给“银十”创造成交“开门红”,主要是受到假期因素的影响。随着近年来节假日放假政策的调整,国庆假期成为为数不多的长假,再加上受到高速通行免费的刺激,使得长假期间回乡探亲以及外出旅游成为更多人的选择,而对于楼市的关注度则暂时降至低点;另一方面,国庆假期期间开盘量的稀少与价格的不断走高也是成交表现平平的重要原因。

从成交价格来看,2013年长假期间价格相比去年同期有小幅下滑,但是基于目前市场当中为了规避“限价令”影响,已形成两套价格系统,而实际市场价格相比去年有所上升。另据链家市场部张旭认为,整体来看,当前的供应水平与旺盛的购房需求相比,仍明显不足,较为突出的供需矛盾会使价格难以出现平稳走势。

业内称未来北京有望逐渐抑制房价涨幅

从未来北京商品住宅市场走势来看,10月份或将难以延续9月成交旺盛的局面。任启鑫认为,这主要受到项目价格不断走高的影响。随着下半年以来大量项目的入市热销,使得大量房企已近完成全年销售计划,而基于房企整体存货量的不足,项目的快速消化使得提价风潮风靡市场,个别项目一年内价格涨幅高达30%以上,使得部分刚需盘的价格已超出刚需人群的承受范围,价格的过快上涨也使得购房者心理预期有所变化。

另外,谈到房价走势,张大伟认为,从目前市场看,虽然“金九银十”量价上涨已经成为定局,但北京后期即将出台的限房价竞地价每年2万套的供应量,以及其他可能出台的长效机制将会在四季度逐渐出台,这次措施有望可以逐渐抑制房价的上涨幅度。 

延伸阅读:

贵阳楼市:国庆大放价 直减35万

谨记七个买房时机 勿让楼市乱象迷失双眼

楼市:假期致成交环比回落 整体表现仍优于往年

刺破楼市泡沫利针非地方政策 而是"外力"

十一黄金周:楼市火爆 调控要"堵"更要"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