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长李再勇实地调研: 让贵阳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黔中早报  2013-10-23 09:15

[摘要] 按照省委、省政府对贵阳“疏老城、建新城”的要求,贵阳市围绕“降低人口密度、降低建筑密度,增加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增加城市公共空间”等核心指标,系统、有序地推进老城疏解工作。同时,通过老城、新区联动、完善路网结构,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市长李再勇实地调研: 让贵阳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按照省委、省政府对贵阳“疏老城、建新城”的要求,贵阳市围绕“降低人口密度、降低建筑密度,增加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增加城市公共空间”等核心指标,系统、有序地推进老城疏解工作。同时,通过老城、新区联动、完善路网结构,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老城区:降低人口密度

贵阳市市长李再勇日前深入南明区石岭街、贵惠路钢窗厂,云岩区蔡家街、大营坡等“疏老城”项目进行调研。在石岭街居民曾军家中,李再勇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要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在制定具体方案时要以民为本,妥善解决原住户安置问题,充分考虑居民就业发展需求。在蔡家街居民院落,李再勇要求,要注重保护历史文脉,留住城市记忆;要增加绿化用地,拓展公共空间,提升城市宜居度。

棚户改造:让市民受益

老城区人口密度下降后,人流怎么分布?李再勇认为,要把老城区的提升与新区或新城的建设联动起来,合理布局居住、商业、生态、公共服务等功能,逐步将老城区优质医疗、教育、文化等公共资源疏散出来,实现在全市均衡配置,布局科学,引导人流合理分布。

老城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项目,要与新城开发联动,实现异地平衡,从而控制老城区开发强度,实现只拆不建或多拆少建。

对零星、分散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要根据实际情况,研究特殊政策,采取拆除重建、完善功能、包装整治、异地滚动等不同方式推进改造提升,打造一个环境优美、功能配套、生活便利的居住小区,让老百姓成为棚改项目的受益者。

交通路网:打通微循环

老城区与新城联动,必需依靠高效快捷的交通路网。李再勇要求在“三环十六射”城市骨干路网的基础上,尽快启动城市二期畅通工程,规划建设0.5环、1.5环,畅通内循环、打通微循环。同时,加速推进轻轨1号线、市域快铁建设,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下一步,贵阳市将开展疏老城项目调查摸底工作,根据居民实际需求,优化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形成全市人民共同参与“疏老城、建新城”的良好格局。

 延伸阅读:

贵州建设: 黔南协作发展打造(双龙)临空经济区

贵阳1号线雅关站拆迁完成过半 10月底完成征拆

上周贵阳商品房成交2535套 环比上涨

贵阳城建:贵阳市将启动编制 老城区控制性详规

贵阳-郑州-大连航线开通

贵阳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房屋征收补偿标准待统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