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物业可申请连接轨道交通站 申请工作现已开始

贵阳晚报  2013-10-28 09:31

[摘要] 物业可申请连接轨道交通站,申请工作现已开始。10月27日,贵阳出台《贵阳市轨道交通场站接口管理办法(暂行)》,鼓励具备接口条件的物业与轨道交通场站连接。

10月27日,贵阳出台《贵阳市轨道交通场站接口管理办法(暂行)》,鼓励具备接口条件的物业与轨道交通场站连接。

轨道交通场站接口是指在满足轨道交通场站结构、交通组织等要求的前提下,要么改变原有轨道交通场站连接通道的形式、规模和尺寸等方面的连接方式;要么新增与轨道交通场站的连接通道,以实现轨道交通运营效益及周边物业开发经营效益的共赢。相关工作人士介绍,这一做法借鉴了外地城市经验。

据了解,《办法》中所提的接口只能是位于国家规划审批中已设定好的站场附近,且必须处于一定范围内的物业单位才具备提交资格。

按规划,1号线起于观山湖区下麦西站,经林城路、210国道、贵阳北站、雅关、蛮坡、安云路、公园路、贵阳火车站、朝阳洞路、珠江路、止于经开区场坝村站。线路全长33.6公里,共设车站24座。

其中1号线设立与轨道交通的换乘车站5座;与铁路的换乘车站3座;在中山路站将预留与人防工程接驳通道;在下麦西设车辆段及综合基地1座,场坝村设停车场1座,在诚信路站附近设运营管理控制中心1座。“这些大型换乘站点及繁华地段站场,应该是追捧,最愿意被接入的地方。”工作人员说,即使没有接到申请,一些重要通道也会提前预留。

目前,有需要的物业可向轨道公司提出连接申请报告。申请报告中须附有连接方案,方案包括连接位置、数量和可行性分析等内容。随后,轨道公司将组织设计等单位进行初审。如果通过,再报规划局等相关单位审查,经修改完善后再报市政府审批实施。

相关新闻:征拆迁工作正常推进

本月底,雅关站、小河停车场预计可局部施工。

记者从10月27日召开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与运营工作指挥部会议”上获悉,目前全线征拆迁工作正在正常推进。

目前,雅关站点确定在10月底移交部分施工作业面,施工单位已做好进场准备。工作人员称,这里极有可能成为老城区轨道交通建设打响的“炮”。另外,小河停车场本月底也可移交约60亩土地。

目前,轨道交通沿线正在推进征拆迁的还有北京路站、延安路站、沙冲路站、望城坡站、长江路站及新村站。其中,北京路站将实施北京路南侧路口22米宽钢便桥及其范围内围护结构,时间约3个月;延安路站为1、2号线的换乘站,其中1号线采用明挖,2号线采用暗挖法施工,分两期实施,先行实施2号线一期铺盖系统。

征收涉及区域

目前,云岩区计划10月底完成雅关站及相邻区间的土地和房屋征收;南明区、经开区均已完成房屋摸底调查工作。

据了解,云岩区主要涉及安云路、环城北路、上合群路、下合群路及公园北路,周边建筑密集,情况复杂。经专业机构评估,该段路涉及房屋预征收面积达286707.45平方米。为减轻轨道交通建设的资金压力,目前云岩区正筹划沿线安云路、江西村、白志祥医院、龙泉巷、文庙巷、少年宫、人民剧场、省教育厅、第五街区等1-9号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

南明区涉及中山西路、公园南路、都司路、遵义中路、朝阳洞路、望城坡、珠江路等地,共需要征收57099.75平方米。

 延伸阅读:

城轨1号线10月底老城区施工 期间不封路不限行

贵阳交通: 贵阳市轨道交通2030年形成全部线网

拥有交通等于拥有一切 大川白金城6790元/平方米[白云]大川白金城0套在售让你拥有一切

贵阳交通:轻轨1号线云岩段轨道公司月底可入场

贵阳1号线雅关站拆迁完成过半 10月底完成征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