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多房企前十月销售额超2012年全年 倾向高周转模式

新京报  作者:张旭   2013-11-06 09:11

[摘要] 万科2013年用10个月的时间即创下年度销售新纪录。11月4日晚,万科公布10月销售简报显示,今年前10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266.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58.5亿元,创下国内房企年销售新纪录。与此同时,融创等房企前10月销售业绩也显示,2013年前10月销售超2012年全年。

万科2013年用10个月的时间即创下年度销售新纪录。11月4日晚,万科公布10月销售简报显示,2013年前10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266.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58.5亿元,创下国内房企年销售新纪录。与此同时,融创等房企前10月销售业绩也显示,2013年前10月销售超2012年全年。

融创前十月销售额增70%

2013年万科前10月销售金额同比增加32.6%,达到1458.5亿元。而2012年全年,万科销售额为1412.3亿元。融创中国也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前10月销售金额达到466.4亿元,同比增长70%,较2012年全年356.4亿元的业绩增加百亿,已提前完成450亿元的全年销售目标。

此外,绿城2013年前10月销售额达到564亿元,超过2012年全年的546亿元,同样创下新纪录。世茂房地产也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在其他已公布前10月销售业绩的房企中,恒大地产目前完成912.7亿元,接近2012年全年的923.2亿元;旭辉集团完成126.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91%。

企业倾向高周转模式

从目前上市品牌房企业绩完成情况看,从万科、恒大等龙头房企,到绿城、融创、旭辉集团等,2013年依然保持规模增长的平稳,甚至快速上升。

据了解,多房企在调控下都进行了调整。如世茂房地产缩减开发周期,开始向高周转、快速去库存转变;专注于高端产品线的融创也提出高周转、高利润的策略。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此前曾表示,包括北京农展馆地块等项目开发节奏都不会慢,快速开发实现快速去库存化,则是企业功力的体现。2013年,融创在多个城市拿下多个核心区地块。

有分析认为,更多企业出于现金流安全和资金利用效率的考虑,开始青睐高周转模式。此前,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也曾在北京公开谈到,诸如北京院子等高端项目也将快速开发,资金“落袋为安”。

不过在许多城市限价,甚至调控影响企业开发节奏的背景下,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认为,目前房企可能面临增收不增利的情况。万科三季报就显示其利润率略有下降,净利润增速明显慢于营收和销售金额增速。

延伸阅读:

美成新都6841元/平方米[小河]美成新都7套在售房天下狂落地现场高潮迭起 5折房源活动完美落幕

贵阳大盘时代或终结 市委书记对房地产说不

贵阳违建: 南明河沿岸拆违城管督查拆违情况

针对南部供水不足 贵阳将从松柏山水库调水

贵阳拆违: 贵阳违建门面里 暗藏10米高大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