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全面整顿房产中介 房租"连涨"或将破局

金融投资报  作者:吉雪娇   2013-11-08 14:34

[摘要] 资质不明、虚假宣传、操作不规范……雨后春笋般涌现的房地产中介公司曾经一度被视为房租连涨的“功臣”。而早在201年8月,《金融投资报》就成都房屋中介市场的问题予以报道而被广泛关注,当时成都二手房市场整顿方案已箭在弦上。

资质不明、虚假宣传、操作不规范……雨后春笋般涌现的房地产中介公司曾经一度被视为房租连涨的“功臣”。而早在2013年8月,《金融投资报》就成都房屋中介市场的问题予以报道而被广泛关注,当时成都二手房市场整顿方案已箭在弦上。11月6日,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目前成都市正在进行一场大规模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截至记者发稿,已查处1460家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其中无照无证经营297家。

专项治理抓现行

据介绍,在进行现场抽查过程中,位于青羊大道104号的伊诚地产及位于武侯区中央花园的好好家房产中介店,从政策到交易流程,从信用查询方式到收费标准都一应俱全。其中好好家房产不仅做到了“五脏俱全”,且工作人员持有成都市经纪机构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并佩戴胸牌上岗,为小型房产中介提供了标杆。武侯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从武侯区检查的180余家个体中介机构来看,这家虽然是个体经营的中介机构,但做得,非常规范。”

另一方面,位于青羊大道8号的链家地产,虽然门店按要求对需要公示的内容进行公示,但门店工作人员未能做到全员持证上岗,未按照相关执业规范佩戴胸牌。此外,位于城东一售楼现场的销售代理公司戴德梁行深圳有限公司,未按属地管理原则在成都办理营业执照和备案证书。

在谈到开展这次房地产中介机构的专项整治时,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坦言,近年来成都房地产中介市场迅速发展但市场集中度、规范度、成熟度不高,仍有大量无证无照经营的情况存在,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还时有发生,市场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为此,才有了本次的“清查”与对房地产中介市场的“净化”。

长效机制将建立

据悉,截至目前,成都市共有房地产经纪4095家,备案房地产经纪机构3547家,其中房地产(000736,股吧)居间机构3001家,房地产代理机构515家,房地产咨询机构31家,注册房地产销售服务人员42519人。在相关市场规模与日俱增的同时,无证无照无店等“三无”经营、协助交易双方签订“阴阳合同”、挪用客户资金、超范围经营等情况一直隐匿其中。

据统计,此次因违法违规行为被查处的房产中介机构达到1460家,超过了1/3,对未来房产中介及二手房市场规范化有明显的调整作用。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对此表示,行业的规范将会促使各中介公司在客户服务上不断优化,成都房地产经纪将更加成熟,而由此减少部分由于不规范操作而推高房租的行为。

上述成都市房管局负责人表示,为了防范房地产中介机构的不合规行为,成都市今后将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开展专项治理,积极探索房地产中介市场的全过程、全覆盖监管工作,加快建立存量房交易监管与服务系统;健全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房地产交易合同网上签约、房地产销售服务人员实名签售等制度,进一步推进成都房地产中介机构的规范、透明化管理。

延伸阅读:

美成新都6841元/平方米[小河]美成新都7套在售房天下狂落地现场高潮迭起 5折房源活动完美落幕

贵阳大盘时代或终结 市委书记对房地产说不

贵阳违建: 南明河沿岸拆违城管督查拆违情况

针对南部供水不足 贵阳将从松柏山水库调水

贵阳拆违: 贵阳违建门面里 暗藏10米高大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