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 要严把保障性住房准入轮候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1-16 08:39

[摘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布《关于加强住房保障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加强住房保障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按照上述意见,在房源筹集环节,重点围绕建设、购买、租赁保障性住房项目的确定和实施排查廉政风险点。

住建部: 严把保障性住房准入轮候关

( 来源:中国证券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布《关于加强住房保障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加强住房保障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按照上述意见,在房源筹集环节,重点围绕建设、购买、租赁保障性住房项目的确定和实施排查廉政风险点。

在准入轮候环节,重点围绕准入条件、审核复核等排查廉政风险点,内容主要包括准入条件与审核程序公开征求意见、符合实际情况,对申请人住房和经济状况审核程序的执行情况,审核资料的提交与审查,审核结果的公示公开、审核异议的核查处理情况,轮候顺序的确定与变更情况等。

在分配管理环节,重点围绕房屋配租配售、货币补贴发放等排查廉政风险点。在运营管理环节,重点围绕营运机制、房屋使用和维修维护排查廉政风险点。在退出管理环节,重点围绕退出住房保障排查廉政风险点。在投诉处理环节,重点围绕对违法违纪行为的核查处理排查廉政风险点。

文件还强调,各地要加强房源筹集管理,严把准入轮候关,规范分配管理,强化运营管理,健全退出制度,严格投诉处理。同时还要落实工作责任制,建立长效机制。

 

延伸阅读:

三中全会定调房地产市场化 房产税铺开需时日

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房地产走势的五大猜想

上市房企瞄准银行 房地产金融产品频现身

房地产改革:三中全会后楼市走势会如何?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进入一个两极化的怪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