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经适房慢慢"淡出" 暂时不可能取消

中安在线   2013-11-20 15:54

[摘要] 在合肥的保障房建设中,经济适用房的节奏正在放缓,未来公租房将成为合肥住房保障的主体。在即将到来的“两房并轨”中,公租房也将逐步与廉租房实现并轨,然而“并轨”并不能抹杀廉租房在合肥保障房体系中的地位。合肥经济适用房的节奏缘何在放缓?廉租房在合肥施行的效果又怎样?

在合肥的保障房建设中,经济适用房的节奏正在放缓,未来公租房将成为合肥住房保障的主体。在即将到来的“两房并轨”中,公租房也将逐步与廉租房实现并轨,然而“并轨”并不能抹杀廉租房在合肥保障房体系中的地位。合肥经济适用房的节奏缘何在放缓?廉租房在合肥施行的效果又怎样?

名词解释

经济适用房

经济适用房,简称经适房,是指由城市政府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者集资建房单位建造,以微利价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出售的住房。

这类住宅因减免了市政配套等费用,其中包括:免去土地出让金;削减市政配套费用的50%;优先享受银行信贷,成本低于普通商品房,并且规定了较低的固定利润率3%。

作为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适用住房是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方式之一。

廉租房

是指政府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

从明年1月1日起,合肥将降低廉租房申请门槛,收入线从低于8840元升至15260元,“面积线”不变,依然是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6平米。

低收入家庭可以申请居住廉租房,没有住上廉租房的,符合条件者也可以申请租金补贴。目前,合肥按照人均16平方米的建筑面积补贴。租金则有四个档位的标准:残疾低保家庭,每人每月每平方米补贴12元;低保家庭,每人每月每平方米补贴10元;残疾家庭,每人每月每平方米补贴8.4元;一般低收入家庭,每人每月每平方米补贴7元。

延伸阅读:

贵阳观山湖房租直逼主城 因配套完善交通方便

上周贵阳土地市场 共有6宗土地出让0成交

贵阳市白云区住建局新闻媒体恳谈会隆重举行

贵阳建筑施工行业攻坚生产安全 2015年前达到标准化

贵阳城市建设发展: 龙里加速融入贵阳城市圈

贵阳质监局:扎实推进质量强市 示范城市工作

10月份69城房价上涨 贵阳房价同比上涨6.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