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金看:好北京上海核心地区房价 看淡郊区

财经网   2013-11-21 21:05

[摘要] 中金公司认为,从国际比较看,中国一线城市豪宅不贵,未来更为看好一线城市核心豪宅开发商及二线城市快周转公司。

中金公司认为,从国际比较看,中国一线城市豪宅不贵,未来更为看好一线城市核心豪宅开发商及二线城市快周转公司。

中金汇总了14个国际都市的规模、人口、房价数据 并与北京、上海进行对比,结果显示,中国一线城市城区占地规模已经达到极限值,未来城区扩张将走向空间化,提升容积率。目前中国核心区房价刚达到国际平均水平。

不过中金同时指出,郊区房价泡沫化程度较高,随着土地利用效率提升、供应释放,未来中国一线城市郊区房价难以大涨。

在14个国际都市城市面积平均约62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平均面积93平方公里,是指物理距离及经济意义上的城市中心。

国际都市城市面积平均620平方公里,大致相当北京五环内、上海外环内面积,国际都市核心区平均93平方公里,相当于上海内环内,小于北京三环内(二环内面积约60平方公里,三环内面积约150平方公里)。而目前北京五环以内、上海外环线内承载的人口规模均超过 1000 万人,与首尔、莫斯科相近,超过国际都市平均的670万人,仅少于印度孟买的1300万人。

国外10个城市核心区平均约9000美金/平米,核心区房价最贵的三大城市是香港、伦敦、纽约,平均房价达1.2万美金/平米;但距离城中心15公里的国际都市边缘区房价仅是核心区的40%。而北京、上海核心区域房价只是接近国际都市平均水平,但是郊区房价占到核心区域房价的50%~60%,明显偏贵。因此,中金相对看好中国一线城市核心区,看淡远郊区。

不过无论是核心区还是边缘区,中国城市的购房负担能力明显偏弱。世界主要城市核心区房价收入比41倍;边缘区房价收入比18倍,仅香港超过20倍;如果考虑各国按揭利率不同,城区购房的月供收入比平均约为112%,其中香港、莫斯科超过150%。但是北京、上海核心区房价收入比超过100 倍,边缘区房价收入比超过50倍,还是月供收入比超过400%。

中金还指出,房价整体与经济水平正相关。在东亚区域,分区房价与位置有关更为明显。此外,房价与人口密度指标呈现倒U型分布,2万人/平方公里区域是房价区域。

延伸阅读:

10月份69城房价上涨 贵阳房价同比上涨6.9%

贵阳楼市:贵阳房企竞争加剧 拼房价也拼服务

贵阳楼市:面对连续上涨房价 仍具投资的机会

贵阳房价:前7周浮动300元左右 目前楼市平稳

贵阳交通安全: 清镇市专项整治道路交通安全

"贵阳特色"房产税 相关部门:房产税政策待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