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乡统一用地市场"对房价影响多大

中国经济网  2013-11-26 08:48

[摘要] 在《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要“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专家指出,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建立之后,将会使土地的供应量增加,进而会对地价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这将使房地产企业在土地的获得和使用上更加自由。

扈志亮认为,短期内房企拿地的成本依然会居高不下,尤其是一二线城市

在《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要“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专家指出,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建立之后,将会使土地的供应量增加,进而会对地价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这将使房地产企业在土地的获得和使用上更加自由。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三中全会公报中提到的建立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不是简单的消除两种土地所有制的差别,而是强调引入市场化的定价机制,不会因征地成本的升高而刺激地价上涨。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短期内不会冲击住宅用地市场,不过会对一些涉及居住属性的用地带来影响,而更多的会给经营性用地或者是集体性用地产生影响,后续则会使得同类型的土地供应有所增加。

“对于楼市来讲,城乡土地双轨制变为一条轨道后,土地供应量的增加将会缓解供需结构,目前的高地价将也会因此而所下降。”张大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