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不怕政策调控 却很怕李嘉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1-27 22:27

[摘要] 近日,一条新闻再是搅动了房地产市场,而产生的作用也非常让人深思。新闻:李嘉诚出售香港豪宅套现近13亿 王石大呼:投资人小心。对于很多关注房地产的投资人来说,李嘉诚在楼市撤退的新闻已算不上什么新闻,特别在这2013年,李嘉诚从楼市撤退的速度越来越快,每一次操作都越来越大,从内地,再到香港豪宅。

房地产市场不怕政策调控却很怕李嘉诚

(来源:和讯)近日,一条新闻再是搅动了房地产市场,而产生的作用也非常让人深思。新闻:李嘉诚出售香港豪宅套现近13亿 王石大呼:投资人小心。对于很多关注房地产的投资人来说,李嘉诚在楼市撤退的新闻已算不上什么新闻,特别在这2013年,李嘉诚从楼市撤退的速度越来越快,每一次操作都越来越大,从内地,再到香港豪宅。连续的套现动作下,更让房地产界的大佬们直呼危险,让市场越来越感觉地产泡沫破灭或将临近。从市场的表现中,我们也发现,原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不怕政策调整,却很怕李嘉诚这些大佬的套现行动。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已不知道推出了多少项,本人也已懒得去查资料统计了,因为每一次调控政策的推出都是新一轮上涨行情的开始,调控政策成了百姓们日常调侃的对象。这回的调侃又可增加了一条,也增加了一个新方向,从“越调越涨”变成了“房地产怕李嘉诚”。呵呵,想想也觉得真的很可笑,但又觉得不可笑。可笑是房地产不怕政策,去很怕李嘉诚。不可笑的是,为什么房地产泡沫为何总是挡不了,不但是房地产行业,其它行业也是如此,都会出现、经历一场大涨大跌泡沫吹起再到破灭的走势。也再让人们明白,市场永远是老大,要想战胜市场,你就得先尊重市场。

为什么中国房地产在政策调控下越调越涨?这问题不难,大家都知道,因为都觉得国家不会让房地产倒下,倒下对国家没多大好处,相反保持一定的高位却能带来很多好处,简单一点就是能抬高地价,进行土地财政,轻松又能赚大钱。所以大家都会认为所有的调控目的都不是打击房地产,而是保护房地产。而房地产市场为什么这么怕李嘉诚?为什么怕李嘉诚、潘石屹这些大佬们的套现行动?从上面对调整的解读后,大家也会明白,因为李嘉诚、潘石屹这些地产大佬们是商人,商人做什么?当然都是赚钱了,有钱就去赚,没机会赚就跑,对市场最现实的群体,对价值最敏感的群体。而几乎大部分进入楼市场的投资者,不是投资就是投机,不是投资投机也是被逼的进入楼市,钢需者也是被逼的进入,其它大家说房地产泡沫很大,这些都是不敢否认的,就是看着政策和市场的表现。

政策调控不可怕,因为那是为了保护市场,最可怕的是商人套现,这些人才是真正的懂市场,正真的害怕泡沫的人,更是市场的风向标,当泡沫破灭时,只有先撤离的人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市场永远的金字塔定律,不可能全民皆成功,全民皆发财。当整个市场都没有人亏钱的时候,可以想象那得是多大的泡沫才能支撑出这样的场面?所以当下,对于诚哥大规模的从楼市进行套现行动,真的应该听听王石的话:投资人真的要小心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