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土地和房产两证能否一站办理

扬子晚报  作者:仇惠栋  2013-11-28 11:19

[摘要] 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次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邀市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近50人参观,与中心工作人员互换角色,政务中心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今后将在每年的5月和11月定期举办,有兴趣的企业、市民届时可通过登录市政务服务中心门户网站进行报名。

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次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邀市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近50人参观,与中心工作人员互换角色,政务中心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今后将在每年的5月和11月定期举办,有兴趣的企业、市民届时可通过登录市政务服务中心门户网站进行报名。

原来政务中心也办护照、老年卡、土地证“以前以为办护照只能去新街口的公安局,今天才知道,这里就能办,人还比较少,基本不用排队。”市民代表叶兆金说,次参加政府部门的公众开放日,他长了不少见识,他期待着元旦南京市委市政府大院的开放。

“现在真是方便多了,原以为政务服务中心与老百姓没啥关系,都是为企业服务的,可转了一圈发现,我们可以来这里办护照、老年卡、土地证,挺方便。”市民代表朱蔼芝说,想当年自己经营水产店时,跑完税务跑工商,很不方便。如今政务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了一站式服务,企业到政府办事不用再逐个部门跑了。不过,参观一圈之后朱蔼芝还是发现了问题:“政务服务中心只能办土地证,不能办房产证,办房产证还是要到华侨路或大光路,这样老百姓还是要两边跑,建议这两证可以在中心一站式办理。”

中心实时监控办事人员工作状态据介绍,目前全市包括政务服务中心在内共有8个办事大厅。每个办事大厅的办事人员的工作状态,可以在南京市政务中心监察室里即时监控。“我们会实时监控,如果发现有人不在岗超过半,会打电话问一下,然后督办。”南京政务中心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如果查实是脱岗,将对其考核扣分,每季度会全市通报。

据统计,2013年1-10月份,中心共收到50起投诉,而去年同期是99起,投诉量下降近一半。据悉,自2011年10月31日中心正式投入运行以来,共办理各类事项63.58万件次,办事企业、群众现场服务评价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承诺件平均办理时间由2011年12月的8.65天下降到目前的4.05天,减少4.6天;完成各类交易10143场次,金额达3160.84亿元。

延伸阅读:

杭州发布六条房产新政 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七成

住建部强硬约谈房价涨幅居前城市 要求向公众做交代

房产信息联网在即 能否撼动高房价

专家称今后存量房或征房产税 交易税负将减轻

多地跟风"加码"调控 新政对楼市影响存在分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