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约谈二线城市 各地跟风楼市调控

青岛财经日报  2013-11-29 08:34

[摘要] 据权威人士透露,上周南京、武汉、厦门等涨幅居前的二线城市再次被住建部约谈。“此次约谈与8月底那次不同的是,此次住建部要求涨幅较高的城市房管部门相关领导,甚至有的城市是副市长带队,亲自到住建部进行汇报。”

据权威人士透露,上周南京、武汉、厦门等涨幅居前的二线城市再次被住建部约谈。“此次约谈与8月底那次不同的是,此次住建部要求涨幅较高的城市房管部门相关领导,甚至有的城市是副市长带队,亲自到住建部进行汇报。”

“这次上面给的压力很大,其中的核心问题就是如何能在年底就房价涨幅向社会公众做一个交代。”上述人士表示,这次约谈后,地方政府迅速出台调控新政,可以看出此次住建部的态度强硬。

事实上,按照2013年2月出台的国务院关于楼市调控的“国五条”要求,省会城市除拉萨外要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按照这一要求,多数城市年度目标定为2013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不高于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但在连续数月上涨的房价面前,部分城市早已超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出现了“倒挂”情况。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在一线城市发布相对有力度的调控升级政策后,二线城市全面接棒,已经有超过10个二线城市出台地方细则,预计后续还将有超过15个出台新政策城市的可能性,合计有望超过30个城市出台调控细则。但从二线城市的力度看,基本都是简单的表态型内容,对市场的直接影响预计不大。业界曾预期,十八届三中全会后,限市场呼吁长效机制购或退出楼市调控,但从近期各城市密集推出的房产政策来看,短期调控政策仍将持续。

不过,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楼市调控关键还是必须建立一个具有稳定预期的长效机制,而这个机制一方面是扩大市场的供应,另一方面是房产信息的联网、实施真正意义上的房产税等举措,让房子回归到应有的居住属性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