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曾俊华:楼价及租金增速放缓 压抑措施见成效

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2013-12-02 17:24

[摘要]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自从政府2013年2月份推出楼市需求管理措施后,今年3月至9月楼价增长仅0.3%,9月份更罕有出现0.3%的跌幅……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自从政府2013年2月份推出楼市需求管理措施后,今年3月至9月楼价增长仅0.3%,9月份更罕有出现0.3%的跌幅,10月份送交土地注册处的物业登记降至3430宗,而2012年同期为6800宗,反映成交大幅减少,即对压抑楼市已有一定成效。他指出,政府了解到市场暴应短期偏紧,未来会继续以增加供应作为楼市主要政策。

租金方面,他指出2013年首九个月住宅租金升幅已经放缓,租金增长仅3%。同期,零售店铺租金增长为6.5%,较去年全年12.6%放缓;办公室租金增长6.6%,较去年全年7.7%放缓。

惟他指出,目前本港的置业供款占收入水平仍高企於54%,高於过去50年平均水平48%,若日后利率提升3个百分点,此水平将进一步提升71%。另外,他表示政府会继续留意本港的资金流向,确保楼市及金融市场平稳,至於日后撤销稳定楼市措施的时机,则要考虑到一篮子因素才可作出决定。

被问及本港政府在市场的定位,他认为这应该是越少越好的,但是市场机制并非完美,所以政府在如楼市方面有较大程度的参与。他说,目前政府的补贴房屋,占市场暴应约一半。

延伸阅读:

14城楼市新政限外为主 象征意义或大于实际

年末房地产调控热潮 效果还需"走着瞧"

征收房产税势在必行 但控房价应靠"少发票子"

楼市调控无需心慌 地产地段先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