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房地产税收体系要改革和立法

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星茹 刘延佶   2013-12-03 13:50

[摘要] 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房产税是人们热议的重点之一。近些年来,房产税也始终是备受关注的社会经济话题之一。地产界以及市民们除了关注房产税何时开征的问题,同时更关心的是怎样征收更合理。

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房产税是人们热议的重点之一。近些年来,房产税也始终是备受关注的社会经济话题之一。地产界以及市民们除了关注房产税何时开征的问题,同时更关心的是怎样征收更合理。

三中全会决定中的说法是“房地产税”,单从定义上来看,它包括契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房产税等税种,不过老百姓最为关心的还是其中的房产税。目前,国内重庆和上海已经开展房产税征收试点,至于何时扩大试点范围尚无定论。

中国经济网视频访谈节目《中经名博会》邀请了独立财经观察家侯宁和首都经贸大学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主任赵秀池两位嘉宾就此话题展开讨论。

“房产税的问题应该是跳出房产税看房产税。” 赵秀池进一步解释称,“要抑制房价的话,房价的构成就是成本加利润,这些税费是加入成本的,不是说房产税征多少的问题。包括土地出让金,土地财政,有关房地产的税占到一半。”

对于如何合理征收,侯宁说:“我觉得首先是一个站在全球房地产商的总体利润率是多少,中国房地产目前的利润又是多少的问题?从这个角度首先可以做一个比较。”赵秀池这样表示,我们的房地产整个的税收体系确实要改革,确实要立法,重新再来界定这房产税到底是多少的问题。

延伸阅读:

贵阳交通:轨道交通1号线预计于2017年试运行

贵阳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平台 拟明年6月运行

贵阳轨道1号线老城区核心区段建设拉开序幕

贵阳轨道1号线:北京路站率先开工 工期27个月

贵阳交通建设: 多数市民提到"公交优先"原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