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型城镇化破城乡二元结构 推进"城市群"大发展

和讯房产  2013-12-04 12:08

[摘要]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4年经济工作,听取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情况汇报。会议提出要走新型城镇化道路,并表示将于2014年出台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落实和完善区域发展规划和政策,增强欠发达地区发展能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4年经济工作,听取第二次土地调查情况汇报。会议提出要走新型城镇化道路,并表示将于2014年出台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落实和完善区域发展规划和政策,增强欠发达地区发展能力。

此外,会议还强调要做好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并要在充分认识土地管理制度改革重要性的基础上,积极稳妥推进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在全面考虑土地问题复杂性的基础上,进行周密周全的制度和政策设计,统筹谋划好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当前,要夯实土地权能这一基础,完善征地制度这一关键。

当务之急:通过规划破除城乡“二元”结构

从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3日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来看,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主要有三方面内容:

、会议提出,2014年出台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落实和完善区域发展规划和政策,从规划的目的来看,就是通过规划重新定义欠发达地区的土地价值和发展能力。这样,城乡土地可以逐步实现同价同权,也有利于改变市场供地结构。最终通过新型城镇化的规划实现城乡一体化的统一建设用地市场,破除城乡二元结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