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内人士: 商业用地异军突起折射投资潜力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2-05 17:33

[摘要] 德融地产市场部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3年上海全市已出让各类商业用地125幅,总价达1201.28亿元。同比去年,出让总面积上升48.38%,总金额上涨132.03%,而成交楼板价亦上浮58.79%。值得一提的是,商业用地成交溢价率前十名均超过了80%,其中有6幅地块的溢价率超过了100%,土地市场的火热可见一斑。

商业用地异军突起折射投资潜力

(来源:新民晚报)从土地市场近一年来的表现来看,上海的商业地产市场的未来似乎并不需要被过分担忧。

德融地产市场部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3年上海全市已出让各类商业用地125幅,总价达1201.28亿元。同比去年,出让总面积上升48.38%,总金额上涨132.03%,而成交楼板价亦上浮58.79%。值得一提的是,商业用地成交溢价率前十名均超过了80%,其中有6幅地块的溢价率超过了100%,土地市场的火热可见一斑。

土地市场的火热使得今年商业“地王”几度易手。

2013年6月,上海新长宁集团以人民币16.3亿总价竞得的虹桥商务区地块。7月初,万科和上海张江集团以48.7亿总价竞得的张江高科技园区地块,溢价率达88.6%。9月5日,新鸿基以217.7亿元的总价摘得上海徐家汇中心项目地块,位列土地拍卖史上第二高价。

地块量多质更优

上海商用土地市场在2013年的火热,不仅体现在地块的“量”和“价”,其质量更是“空前”。

这其中,不仅有徐家汇中心项目地块,更有世博核心区及虹桥商务区核心地块的集中出让。与此同时,上海核心区域如老西门、花木、静安、虹口及黄浦江沿岸均有不同面积商业用地出让。

对此,德融地产研究部经理钱宁罗表示,今年出让地块的质量可谓“空前”。或许只有等到未来自贸区的进一步推进之后,自贸区周边及前滩板块的商业用地集中出让之时,才能再现2013年的盛况。

“泡沫并不存在”

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商业用地成交如此火热主要是推地政策造成的,而如此高的溢价率却并不常见。土地市场的激烈竞争反应了开发商对未来上海商业地产的一致看好。

除土地市场外,今年上海众多商业地产项目开盘、热销的势头并没有减弱。在个别房企“出逃”的同时,却有更多企业“争先恐后”的抢占着上海的商业版图。

大量的地块成交和商业项目的集中上市,是否会在未来造成上海商业地产的“泡沫隐忧”?

对此,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表示,就上海而言,社会消费力较强。相对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更加健康,并不存在泡沫成分。随着城市化、自贸区等利好带来的大量人口导入,目前的商业项目供应可能还供不应求。

 

延伸阅读:

"全球华商狂人" 严介和:一辈子不做房地产

房地产调控再受政府 关注房价后市承压

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将出台 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

房地产调控的市场之路还有多远

传土地出让金或并入房地产税 房产税无扩围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