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贵阳市房产将有新政策 对土地市场有何影响

房天下   2013-12-11 07:00

[摘要] 据了解,贵阳将在房地产业实施系列组合政策及配套文件,包括《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关于进一步推进“净地”出让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进一步优化规划工作职能的意见(试行)》等。

据了解,贵阳将在房地产业实施系列组合政策及配套文件,包括《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关于进一步推进“净地”出让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进一步优化规划工作职能的意见(试行)》等。

从上个月开始,就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而修改后的意见将于2014年1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

其中,严格实施“净地”出让政策,对房地产开发项目严格执行“净地出让”,其中拍卖方式应占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方式的60%以上。此外,还规定人民政府不得以招商引资为名与开发商签订经营性土地招商协议,不得通过先期开发投入换取土地使用权,不得通过变相返还土地出让金等方式给予开发商地价优惠等。该政策对土地出让及土地成交有着重大影响。

根据贵阳市国土资源市场网统计,10月贵阳土地共成交共16115.3平米,11月共成交约3.6万平米,相对于9月份的51.4万平米的成交量来说,土地成交有了明显下降。

在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也正面临着尴尬的局面,例如镇江、廊坊等多个三四线城市虽推出大量地块,但地块成交的情况并不理想。

延伸阅读:

贵阳加入楼市"调控大军" 影响的不仅是一座城

贵阳经开区:在全省实现房屋征收信息化管理

贵阳市: 到2015年建成收入超10亿元物流园区

贵阳北站有望明年建成投用 贵广高铁同期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