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障房违规家庭将进"黑名单"并限制房屋交易

天津日报  2013-12-18 14:30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对住房保障家庭不良信用记录的管理,天津市房管部门日前下发通知,将依照相关规定设立“黑名单”,记载存在违规享受住房保障情况家庭的相关信息,用于纠正违规家庭的违规行为,防止不良信用家庭再次享受住房保障。

为进一步加强对住房保障家庭不良信用记录的管理,天津市房管部门日前下发通知,将依照相关规定设立“黑名单”,记载存在违规享受住房保障情况家庭的相关信息,用于纠正违规家庭的违规行为,防止不良信用家庭再次享受住房保障。对于被纳入不良信用记录的家庭,在《天津市基本住房保障管理办法》规定的期限内,相关部门不再受理申请人及其配偶的住房保障申请,并且限制申请人及其配偶办理房屋交易手续。

根据通知要求,申请人故意隐瞒、虚报、伪造有关信息,或者采取贿赂等不正当手段申请住房保障的,驳回其申请,将申请人及其配偶建立不良信用记录,期限为5年,自驳回其申请之日起计算。

对已取得住房保障的,按照不同情况予以处理。已购买保障性住房的,对申请人及其配偶建立不良信用记录,终身不再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未办理入住的,限制其办理保障性住房交接手续;已办理入住的,在申请人退回已购买的保障性住房或者按照市场评估价格补足差额前,限制其办理保障性住房产权登记证明,并且限制申请人及其配偶办理房屋交易手续。

已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的,责令限期退出承租的公共租赁住房,对申请人及其配偶建立不良信用记录,期限为5年,自退回公共租赁住房之日起计算,并且在退回公共租赁住房前限制申请人及其配偶办理房屋交易手续。已领取住房租赁补贴的,停发补贴并责令限期退还违规领取的住房租赁补贴,对申请人及其配偶建立不良信用记录,期限为5年,自责令退还决定实施之日起计算,并且在退还违规领取的住房租赁补贴前限制申请人及其配偶办理房屋交易手续。

同时,领取住房租赁补贴家庭情况发生变化,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应当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不如实申报,经查实不符合住房租赁补贴条件或者符合条件但需要调整其补贴标准的也将列入“黑名单”,同时停止向该家庭发放补贴。

延伸阅读:

楼市调控专家的建言 小城市升一升大城市降一降

自住房入市脚步加快 京年内住宅销售冲击2350亿元

住房城乡建设部发通知开展传统民居建造技术调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修改《房地产估价机构管理办法》的决定

公共住房满意度排行:公共顺畅交通贵阳市垫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