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末北京商品房现反常供应高峰 中高端项目擦边入市

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2013-12-24 09:59

[摘要] 以往接近年底一般都会愈发冷清的北京商品房市场2013年却并不平静。23日,链家地产市场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2月第二、三周,北京已经连续两周出现了商品房新增供应量明显增多的现象,两周新增供应套数环比涨幅分别超过了200%和70%。

以往接近年底一般都会愈发冷清的北京商品房市场2013年却并不平静。23日,链家地产市场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2月第二、三周,北京已经连续两周出现了商品房新增供应量明显增多的现象,两周新增供应套数环比涨幅分别超过了200%和70%。业内分析,这应是需求量年底并未减弱及明年住房供应量较大,房企为避开激烈竞争提前推盘双方面因素造成的,预计该轮供应高峰或持续到今年年终。

2013年“金九银十”过后,北京的房地产市场理应进入淡季,博奥地产的工作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天气逐渐转冷后,几乎很少有消费者愿意冒着寒风四处看房办手续。数据显示,从11月第二周起,北京周新增商品房供应量一直处于下降的状态,并且从11月第二周的1585套跌至了12月周314套的谷底状态,跌幅高达近八成。就在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直到今年年末本市市场会一直保持这个状态时,12月第二、三周新增供应量却大幅上升至了1168套、2029套,出乎不少人意料。

“在多数房企已经提前完成今年销售目标的情况下,房企12月的新房供应形势却并未像之前所预计的进入淡季,而是纷纷加快了推盘节奏。”链家地产市场部张旭分析称,一方面是由于10月底4万元“限价令”的出台使高端项目入市受阻,而面对年底依然旺盛的中高端改善需求,一大批价格接近4万元的中高端项目“擦边”入市,抢驻市场。

此外,有专家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今年土地市场火热,住宅土地供应量和成交量大幅增加,预计2014年新房供应量将大幅上升,并且同时还将有大量价格较低的自住型商品房入市。该专家坦言,供不应求的局面有所缓解后,新房市场的竞争肯定将更加激烈,这使得部分房企出于规避竞争的心理,选择提前入市。

 延伸阅读:

置业贵阳:年末大混战 贵阳楼市放量上行

贵阳市构建现代交通体系 实现城市畅通新路径

贵阳综合保税区一期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全部完成

国内外学者齐聚贵阳 共同探讨中国城镇化发展

2013人气榜战报:上位搏杀战 倒计时仅剩1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