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面征收房产税不可能导致房价大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2-30 08:06

[摘要] 对于调控厦门房价,有人建议全面征收房产税,这样能全面降低厦门房价,而专家却不这么认为,称全面征收房产税厦门房价影响非常有限,大跌想都不要想,高端产品会受小幅影响,刚需市场更可能的是正面刺激。

全面征收房产税不可能导致房价大跌

(来源:厦门日报)对于调控厦门房价,有人建议全面征收房产税,这样能全面降低厦门房价,而专家却不这么认为,称全面征收房产税厦门房价影响非常有限,大跌想都不要想,高端产品会受小幅影响,刚需市场更可能的是正面刺激。

房价基本构成来说,地价、资产成本、融资成本、税费、人工都在不断上升,房价怎么可能降得下来。开发商的利润率这几年已经在不断缩水了,要知道房地产市场的获益者向来不是开发商而是政府。

房产税对于房价的调节原理主要还是限制高端和投资需求,用供需关系影响价格,这和限购政策的原理是一致的,但力度远远赶不上限购政策。首先打击面有限,限购政策可是误伤到很多刚需客群的;其次力度很难到位——征收额度和通货膨胀速度、房产增值速度相比,基本要买房的人还是可以接受的——没有其他好的投资渠道。

和之前很多政策一样,房产税将再次打击、直接打击的是租房客群,只要你租过房子就一定想得到,业主一定会把这个成本转嫁给租客,于是推动本就从未停涨的租房成本更加快马加鞭,于是刺激刚需市场需求更加扩大,反而增加了上涨的可能性。

一个价格合理、信息充分、管理有序的租房市场,其实是最有效减少刚需客群的大水池,将从很大程度上调节地产市场的供需关系。可惜这一点从来没有被真正重视过!

延伸阅读:

专家:调控让中国房地产业迎来战略转型

2014年十大风险之五:房地产泡沫被挤压

2013年调控政策一览:从国五条到新一轮调控

住建部正拟定楼市重点监控名单:北上广深入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