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机构:2014年供地仍趋紧 一二线城市地王难抑

财经网  2014-01-05 00:00

[摘要] 继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出台地方调控措施后,厦门、南昌、沈阳等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拉开阶段性“收紧”序幕。从最近一二线城市出台的“N条”新政内容来看,新政内容均提到增加住房用地供应,特别是加大保障性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力度。

继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出台地方调控措施后,厦门、南昌、沈阳等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拉开阶段性“收紧”序幕。从最近一二线城市出台的“N条”新政内容来看,新政内容均提到增加住房用地供应,特别是加大保障性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力度。

那么,在楼市政策短期“收紧”的市场背景下,2014年土地市场是否会降温?地王现象是否重现?对于房企来讲应该采取哪些策略?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2014年因为供地仍少,一二线城市“地王”现象不可避免。原因有以下四点:

、调控城市2013年年底大力推地,2014年也将加大土地供应,因为短期内土地供应量仍然偏少,市场供求关系紧张,预计仍将引来品牌房企对于优质地块的争夺战,“地王”现象不可避免。

第二、品牌房企的布局策略导致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势必再度火热。品牌房企的布局策略一般是中长期性的,不是短期性的,不会因为短期内地方政府的“阶段性”的收紧措施而改变。

第三、市场化背景下,由于“人多地少”的客观特征,供求关系持续紧张,一线城市投资价值中长期看好。一线城市纷纷加大土地供应,这对于未来一线城市市场来讲,由于“人多地少”的客观特征,市场供求关系没有办法通过大规模供应土地来获得缓解,当前来讲,也只能说尽可能通过这些措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与出现爆发性增长的机会。

第四、从执行层面来看,只要供求关系紧张局面得以缓解,调控政策就会逐步淡化其市场作用。从二线城市来看,一方面具有比较好的成长空间价值,另外,二线城市在预售制度、销售环节、限购执行等诸多方面,实际上并不是太规范,起码没有一线城市那么严格和规范,因此,从执行的角度来讲,总体来讲,阶段性影响会有,但是在持续影响力有限,至多4-6个月,从这个角度来讲,总体上也不会影响品牌房企的逆势扩张的布局策略。

 延伸阅读:

2013年土地成交83宗 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0.56%

受国家调控政策影响 2014年贵阳房价或小幅上涨

12月贵阳楼市价升量降 新房均价环比涨0.78%

贵阳关于进一步推进"净地"出让工作实施意见

2013贵阳全年售房9万套 同比小幅下滑2.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