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党国英:对于已经存在的小产权房政府可以让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1-05 20:33

[摘要]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近日在北京清华大学伟伦楼报告厅举行,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党国英认为,购买小产权房是弱势群体,对于已经存在的小产权房政府应该做出让步。

党国英:对于已经存在的小产权房政府可以让步

(来源:新京报)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近日在北京清华大学伟伦楼报告厅举行,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党国英认为,购买小产权房是弱势群体,对于已经存在的小产权房政府应该做出让步。

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提到,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但并不是意味着自由买卖宅基地,"小产权房"能否转正成为关注热点。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党国英说,购买小产权房是弱势群体,对于已经存在的小产权房,政府可以让步;对于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严查;对于部分小产权房建设不合理,比如建设在马路中间,影响当地社区的公共利益,需要依法拆除。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同意这种分类处理小产权房的做法,她说,已经出现的小产权房虽然不合法但有一定的合理性,其实,对于小产权房政府早就该解决,不该含糊不清,一直拖到现在。秦虹认为,对过去已经存在的小产权,应该分类解决,根据用地属性、房屋安全质量等划分,如果都符合指标的承认,如果不符合的拆除。

 延伸阅读:

房地产市场或进一步分化 房企或将"强者恒强"

房地产泡沫进一步膨胀 加大经济硬着陆风险

土地和房地产是城镇化重要载体

房地产调控:分类指导将缓解2014楼市两极分化

2014年房地产业:资金将更大规模流向金融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