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楼市消化不良 不动产登记影响盖过房产税

京江晚报   2014-01-08 08:23

[摘要] 原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依然看好中国楼市发展,但目前大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很大,三四线城市楼市“消化不良”,行政调控预计短期内不会退出。他同时提醒,不动产登记对楼市影响将盖过房产税,投资楼市应谨慎。

原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依然看好中国楼市发展,但目前大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很大,三四线城市楼市“消化不良”,行政调控预计短期内不会退出。他同时提醒,不动产登记对楼市影响将盖过房产税,投资楼市应谨慎。

四线城市楼市“消化不良”

王珏林说,目前中国仍处于工业化中期,城镇化加速推进,中国楼市还会有不错的发展。

他表示,尽管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中强调了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但目前中国北上广等大城市,都存在房价过快上涨的压力,因而行政调控短期内不会退出。

“未来进入法制化和市场化轨道,是一种必然的趋势。”王珏林表示,现在房地产市场不太稳定,楼市调控的长效机制和法制化运作尚需时日,在未建立之前政策不宜出现“空窗期”,因而行政手段暂时还没有退出的必要。

“三四线城市楼市,目前出现‘消化不良’。”王珏林表示,近年来部分三四线城市开发量过多,楼市“消化”能力却没有相应地跟上去,在后期开发中,三四线城市应考虑实际消费能力。

不动产登记“狠”过房产税

在王珏林看来,未来省会城市推进房产税试点,是完全有可能的,不过时间和征收力度,得看国家税务部门的选择、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和准备工作是否充分。

“比起开征房产税,真正厉害的是不动产登记。”王珏林说,开征房产税,政府既要考虑保护房地产市场和经济发展,同时还要兼顾居民需求等各方面利益,通常会在选择试点之后逐步推广。而不动产登记,速度要快得多,它类似于人口普查,把每个人的固定资产全部摸清楚了,政府在管理和制定政策方面可以有的放矢,能有效遏制楼市的非理性需求和地产领域的腐败等。

 

延伸阅读:

过去10年官员腐败进入高发期:半数与房地产业有关

贵阳建筑房地产企业人才需求告急 缺4000余人

2014贵阳楼市新政 引导房地产业积极健康发展

房地产企业正借政策东风 高调扩张进军养老地产

中央调控房地产现新思路 郑新立解析个中难题

房地产市场存量时代开始倒逼 契机土地财政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