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观山湖区打造百亿级 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

贵阳日报  2014-01-08 09:23

[摘要] 坚定做强实体经济的发展方向,通过这次全会,把思想高度统一,充分认识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后一段较长时期内,区委对经济工作的主导思路就是抓实体经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认识、率先垂范。

如何做好产城互动?丁旭东在观山湖区委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

,坚定做强实体经济的发展方向,通过这次全会,把思想高度统一,充分认识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后一段较长时期内,区委对经济工作的主导思路就是抓实体经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认识、率先垂范。

第二,建好建强产业园区的重要载体。如何发展实体经济?就是要持之以恒地抓好产业园区建设。观山湖区发展实体经济已经有了个好的开局,通过园区的打造和京东电商产业园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的落地,该区有信心在三年内打造出3个百亿级以上的产业,园区总产值突破500亿元,争创省级一类示范园区。观山湖区委要求全区干部,要以政府的效率换企业的效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干劲,聚合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力量、资源等向服务园区、服务企业重点倾斜。

第三,扎实推进产城互动的基本战略。何谓产:就是实体经济、产业园区;何谓城:就是“六城”带动、现代都市。经初步测算,一旦现代制造产业园区内的项目在三年内建成投产,将会吸纳数十万人在此就业。这些人在这里工作,势必绝大部分要在这里生活,对交通、金融、商贸、文化、居住等将会产生巨大的需求,必须要发展现代服务业。观山湖区曾在首届党代会上提出实施“交通枢纽、会展金融、总部经济、商贸物流、文化体育、生态宜居”“六城”带动战略的目标任务,完全符合省、市要求,符合观山湖区加快产城互动的实际。观山湖区的“六城”建设,实质就是发展高端现代服务业的一个过程。为此,深入实施“六城”带动战略,大力推进交通、会展、金融、总部、商贸、物流、文体、高端居住等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的发展,一方面能够完善城市的功能配套,另一方面,对满足实体经济发展需求,实现工作生活同城化,吸纳人口到观山湖区聚集将会产生巨大的作用。

观山湖区将进一步加大城市文化要素建设力度,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全力推进省博物馆新馆、贵阳喀斯特公园、十二滩山地户外旅游休闲基地等大型综合文体项目建设,在全区各城市社区、功能组团、公园等建成一批音乐厅,营造良好的文化艺术氛围,吸引更多高端人群到观山湖区入住。到2016年,观山湖区现代服务业总产值要力争突破100亿元,形成百亿级的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打造成为西南地区有影响力的现代服务业高地。

百舸争流,破浪者领航;千帆竞发,奋勇者当先!观山湖区将抢抓中央、省、市深化改革的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地围绕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全力推进产城互动,奋力实现全面发展!全区上下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奋勇拼搏、永不懈怠、争创一流,用“奋斗指数”提升“发展指数”,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在加快贵阳发展升级的伟大征程中“争先锋、作表率”,掀起观山湖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高潮!

延伸阅读:

贵阳违建: 观山湖区出动2500余人拆除违章建筑

贵阳观山湖:高铁大时代蓄势观山湖 房开想涨价

全省四社区获"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称号

贵阳观山湖房租直逼主城 因配套完善交通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