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房屋租赁市场 节前"有点冷"节后"会涨价"

贵阳日报  2014-01-15 01:00

[摘要] 每逢年底,房屋租赁市场进入淡季。这对于租房的人而言,恰是春节前一个抄底租房的好时机。连日来,记者走访贵阳房屋租赁市场了解到,随着春节临近,不少租客的租约到期、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房屋租赁市场可选房源增多,租金价格平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春节过后,贵阳房屋租赁市场或将迎来一个高峰期……

每逢年底,房屋租赁市场进入淡季。这对于租房的人而言,恰是春节前一个抄底租房的好时机。连日来,记者走访贵阳房屋租赁市场了解到,随着春节临近,不少租客的租约到期、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房屋租赁市场可选房源增多,租金价格平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春节过后,贵阳房屋租赁市场或将迎来一个高峰期,有意租房或换房的租客可选择在节前租房、换房。

节前租客减少市场冷清

房东杨先生在网上挂出房源信息已经4天了,却只接到了3个要看房的电话。杨先生的房子位于小十字附近忠烈路,“房子原来是我母亲住,现在她跟我们一起住,就想赶紧把房租出去。”杨先生说,房子位置很好,原以为很容易就租出去,没想到这几天问津的人却不多。

“现在租房的人减少,不少房东在价格上都有所让步。”在富水路上一家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张璇告诉记者,富水南路一套临街三室一厅的房子,原来房东要价是2800元一个月,因为很长时间没租出去,现在已同意把价格降到2300元。

张璇说,到了年底,退房的人比较多,房源较为充足,为了避免房屋空置,部分房东采取降低租金的方法招租,租户和房东的议价空间也随之有所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