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聚焦2014房地产市场:楼市泡沫或将在马年刺破

金融时报  2014-01-15 08:45

[摘要] 元旦刚过,就传出胡润榜女富豪“跑路”的消息。一款名为“新华信托·上海录润置业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信托产品即将到期,但项目所在的地块仍是空地。据说,该产品担保人高远置业实际控制人、胡润榜女富豪邹蕴玉卷入多起信托和民间借贷案件,并传已“跑路”。

跨入2014年,除了“菜篮子”之外,住房问题仍然是民生关注之首。不同的是,以往人们多是关注住房价格升降,2014年的话题焦点则锁定在“房地产泡沫会否破裂”。

元旦刚过,就传出胡润榜女富豪“跑路”的消息。一款名为“新华信托·上海录润置业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信托产品即将到期,但项目所在的地块仍是空地。据说,该产品担保人高远置业实际控制人、胡润榜女富豪邹蕴玉卷入多起信托和民间借贷案件,并传已“跑路”。

另外,据媒体披露,随着前两年飞速发展的房地产项目的陆续到期,房地产信托在2013年迎来了大规模兑付,相关风险时有暴露。根据第三方数据,从2012年初至今,已有约15款房地产信托项目因流动性等问题暴露兑付风险,占全部暴露风险信托项目的七成多,其中仅有不到半数的房地产信托通过公开诉讼的司法途径争取权益,且大多数发生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

作为银行业的监管部门,在2014年银行业监管工作会议上,严控房地产贷款风险紧跟缓释平台贷款风险,排位在银监会2014年重点防范和化解的七大风险中第二位。银监会要求,继续强化“名单制”管理,防范个别企业资金链断裂可能产生的风险传染。

履行宏观调控职能的央行,在2014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上,用“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增强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协同性”诠释了央行的宏观调控思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