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2014年战略"一反常态"龙头房企秀"肌肉"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1-18 00:00

[摘要] “晚上睡觉也会乐醒”,用这句话来形容时下各大房企老总的心态最为贴切。本来已该进入春节节奏的市场却异常活跃,包括绿地、万达、融创等龙头房企纷纷发布2014年销售目标,同时一些中型房企却纷纷进行融资筹备粮草。“根据每年的惯例,上市房企年销售目标制定都比较谨慎,往往是在“两会”前后才发布……

房企2014年战略"一反常态" 龙头房企秀"肌肉"

(来源:山东商报) “晚上睡觉也会乐醒”,用这句话来形容时下各大房企老总的心态最为贴切。本来已该进入春节节奏的市场却异常活跃,包括绿地、万达、融创等龙头房企纷纷发布2014年销售目标,同时一些中型房企却纷纷进行融资筹备粮草。“根据每年的惯例,上市房企年销售目标制定都比较谨慎,往往是在“两会”前后才发布,这样较为稳妥,像2014年这样确实比较少见。”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龙头房企秀“肌肉”

“我们企业不定目标,跑赢大市就可以了,我们有我们自己的节奏。”这是往年不少房企在对待媒体追问年度销售目标时的标准式口径,但是2014年各大房企却一反常态变得高调起来。

最近一直忙于扩张业务的绿地集团成为了2014年最为乐观的一家企业。本周一,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公开表示,“2014年绿地房地产业务销售收入有望达到2400亿元,如能达成这一目标,绿地有望超越万科,成为行业老大”。

绿地集团方面表示,2013年绿地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3300亿元,其中房地产业务实现预销售金额1625亿元,较上年增长53%,排名行业第二;实现预售面积超1660万平方米,较上年增长38%,排名行业。“1625亿元的销售额比万科少84亿元”,绿地方面指出,“实际上也就是一个两个项目的差距。”

其实对于绿地2400亿元的销售目标记者早有耳闻,在去年12月绿地京津公司年会上,绿地副总裁石文红就曾经表示过2014年要冲击2400亿元。

与绿地一样期望跨越2000亿元大关的还有万达。1月11日,万达集团在其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上公布了去年业绩:2013年,万达集团资产达到3800亿元,同时发布了2014年目标:万达集团资产达到4500亿元,收入达到2400亿元,经营净利润150亿元;计划开业武汉汉秀、武汉电影科技乐园两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新开业24个万达广场、18家五星级酒店。万达商业地产公司收入达到1830亿元,万达文化产业集团达到317.5亿元,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那么作为行业老大万科呢?尽管没有公开对外表态,但是从一些坊间消息记者获悉,2014年万科将迎来30岁生日,去年开始许多区域公司均放缓了销售节奏,2014年突破2000亿元理论上没有问题。

新年刚开始围绕着老大位置的争夺就异常火爆。同样最近势头很猛的融创也不甘寂寞,去年融创中国销售额达到了547亿元,实现了孙宏斌再创业后的华丽转身,2014年融创将目标定位在650亿元。“2014年房企的争夺会很激烈,现在就已经火药味十足了。”一位业内人士评价。

作为众多房企必争之地的北京,许多企业也已经暗定了高指标,如绿地目标200亿元、泰禾100亿元、京投100亿元以及龙湖100亿元等。

房企备粮买地

对于拿地去年房企可以说不惜血本。数据显示,去年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额暴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均创历史纪录,其中上海去年全年土地出让金额超过了2000亿元。截至去年底,四个一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达到5127亿元,同比2012年全年的2005亿元涨幅达到了156%。保利、富力、恒大、华润、金地、绿城、万科、雅居乐、招商、中海十大标杆房企去年拿地总金额接近3200亿元。

拿地的疯狂就像传染病一样在房企间不断蔓延,不少企业表示出只要是一线城市的土地全可以拿的盲目乐观态度。在去年疯狂拿地刺激下,新年伊始各大房企均发布密集融资计划——备粮抢地。

1月10日,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及附属公司担保人与瑞银、农银国际及海通国际就发行于2019年到期之3亿美元11.25%优先票据订立购买协议。

此外,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正在寻求一笔30亿港元的五年期贷款。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新年伊始已经有超过10家房企发布了对外融资公告,募集资金超过了300亿元。

市场过于乐观

房企提前公布计划其实是对市场的乐观判断。每年春节前土地出让大厅都非常冷清,而2014年却有所不同。1月7日,杭州主城区2014年第二场土拍会如期举行,5宗地以74.5亿元起拍,共集中推出5宗地块(4宅1商),起拍总价高达74.5亿元。最终,该5宗地块均成功出让,总成交价为78.7亿元。至此,算上1月3日成功出让的6宗商业用地,杭州主城区2014年首月的土地出让金已达142.7亿元。

2014年1月,深圳土地市场将计划出让20宗地,涉及土地面积461142.5平方米,土地出让金44.283亿元。其中包括工业用地17宗、商业用地2宗、仓库用地1宗。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1月23日出让的商业性办公用地T201-0080。而在1月上海计划推出27宗土地,金额接近140亿元。

一派2010年的景象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对于2014年楼市的走势,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主席余英表示,2014年房企、市场分化,千亿房企将达到10家,一些房企业绩下滑;房价涨幅7%左右,一线和二线核心城市房价继续上涨,核心区域房价大涨,三四线城市有涨有跌;土地成交量价比2014年略高。

但是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却表示,买房就的时代已经结束。如果目前还有高风险投资产品或民间借贷的话,建议在2014年上半年前抓紧套现,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可能很快就会破灭,会出现新一轮的调整。

延伸阅读:

国务院同意设立贵州贵安新区 建西部经济增长极

版主"上街赶场"表示贵阳房价合理 2014年会上涨

贵阳房地产互联网峰会暨第七届购房者大会圆满落幕

贵阳拟5年建"两环两轴七枢纽四连线"公交网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