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地负债率高达85%谋 整体上市欲超万科

投资者报  2014-01-20 14:32

[摘要] 日前,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向媒体透露,绿地集团负债率在85%左右。这个数据高于多家上市房企。2011年绿城地产差一点就死在高负债上,这几年公司在不断压低资产负债率。而绿地集团虽然没有达到绿城地产这样的境地,但是为了支撑高速发展,负债率依然居高不下。

日前,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向媒体透露,绿地集团负债率在85%左右。这个数据高于多家上市房企。

2011年绿城地产差一点就死在高负债上,这几年公司在不断压低资产负债率。而绿地集团虽然没有达到绿城地产这样的境地,但是为了支撑高速发展,负债率依然居高不下。

而与此同时,张玉良表示今年上半年要完成绿地集团整体上市计划,与之对应的是,绿地的发展速度也高企,业绩靓丽。

资产负债率看,与目前的上市房地产企业相比,绿地集团处于比较高的位置。以排名的万科为例,2013年三季报显示,2013年三季度末万科持有货币资金370.6 亿元,与2013 年中期时基本持平。剔除预收账款后,公司其他负债占总资产的比例为41.52%。公司的净资产负债率为39.9%,较中期时下降1.58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行业较低水平。万科的资产负债率为79.5%。同期,保利地产的资产负债率为80.2%。

“与其他大型上市房企相比,绿地集团85%的资产负债率比较高,大多数房企的资产负债率在75%~80%之间。同时,去年在房地产企业开始迅速拿地后,资产负债率有所上升。”中邮证券房地产分析师张鹏告诉《投资者报》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