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郭元鹏:房价"涨"声为何吵不醒睡的"国五条"

荆楚网   2014-01-20 15:05

[摘要] 2013年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全年变动情况终于在1月18日尘埃落定。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3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环比、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分别达到了65个和69个。全年房价不出意外地在一片上涨声中落下了帷幕。

2013年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全年变动情况终于在1月18日尘埃落定。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3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环比、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分别达到了65个和69个。全年房价不出意外地在一片上涨声中落下了帷幕。

房价“涨”声一片的新闻无疑是1月19日各媒体关注的焦点,不仅仅是各大纸媒都放到了头条位置,各大网站也都在显著位置进行了刊发。这条来源于新华社的报道,无疑是权威的。权威就权威在这个“涨”声一片的表述。既然,房价都是“涨”声一片,不知道“国五条”是沉睡了还是在装睡呢?

“国五条”在出台的时候,可以说有着“台风”般的威力,所到之处楼市一片哀号之声。然而,也就是一阵风,在严厉的政策高压之下,各地都在慢慢为房价松绑。从某对的开发商房产推介会上发布“本地房价政府有意放开”的消息,到各地拍出一个个地王,再到某地市长在城市房价均价3000多元的现实面前说出“绝不允许房价超过1万元”的话语,这透露出的其实就是各地对于“国五条”的抵触情绪。因为只有房价的上涨,才能让土地,只有土地了,政府才有更多的财政收入。但是,这却走入了一个魔幻般的怪圈,在这个怪圈里,我们看到的是泡沫的壮大。而这样的壮大影响的实际上还是良性经济的发展。

我们来看1月19日的另一条新闻。在浙江两会上,一位代表反映说: “温州一家拥有1000多名工人的企业,苦干精算,一年利润一百来万,而企业老板的妻子在上海买了10套房子,8年后获利3000万。”这也视乎印证了这样几个事实:一是房地产是个来钱快的行业;二是房价的走高和炒房是有关系的;三是,房价是虚高的,没有虚高的房价何来炒房的高收入?这在很多新闻里也可以得到印证,比如各地出现的空城和鬼城;比如各地出现的房叔和房姐。

住房是市场,但是住房更是权益。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温暖的家。安居乐业是古人都懂得的道理,而我们却忘记了,没有了民众的安居就不会有乐业,没有了乐业何来社会的和谐,何来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呢?遗憾的是,面对为还房贷不敢要孩子的白领;面对生活在窨井里的老汉;面对打造了“蛋壳之家”的青年。我们的、专家学者却说出了让人寒心的话语:治理拥堵的办法就是提高房价;房价越高城市越有面子;房价上涨让人民很幸福;房子是为有钱人盖的;是传统观念的“拥有”推高了房价;房价的推手是丈母娘.......种种雷人雷语中,他们忘记了一个最基本的理念------安得广厦千万间,让天下寒士尽欢颜!

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税负重、生产成本越来越高、利润越来越少,经营越来越困难;与此同时,房地产业、金融业利润丰厚。这是对实体经济的沉重打击。

不知道面对这“涨”声一片的房价,我们的“国五条”是不是能被这嘈杂的声音吵醒呢?不论你是真的沉睡了,还是在装睡!

延伸阅读:

70大中城市同比上涨达69个 2013年房价涨字当头

贵州:城市建设不搞"千城一面" 防止"大拆大建"

春节前后 中国城市租房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

房价"涨"字当头 2014年楼市调控更重分类指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