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陈刚书记:贵阳拟用两年时间破除城市交通瓶颈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4-01-21 09:30

[摘要] 站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贵州省的省会城市贵阳面临转型发展的挑战和任务,交通就是其深化发展必须要破除的一大瓶颈。作为一个由三线城市发展起来的省会,由于早前缺乏合理的城市规划布局,中心城区的交通情况如今看来确是一个老大难问题。

站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贵州省的省会城市贵阳面临转型发展的挑战和任务,交通就是其深化发展必须要破除的一大瓶颈。作为一个由三线城市发展起来的省会,由于早前缺乏合理的城市规划布局,中心城区的交通情况如今看来确是一个老大难问题。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在近日召开的贵州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联组讨论中特别强调指出,贵阳市要治理交通必须要从结构方面着手解决。“贵阳市一环路内每平方公里的密度高达5.15万人,建筑密度远高于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因此我们提出要花约两年时间,在贵阳建设1.5环”,陈刚说。

贵阳现正举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网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开工建设,其中,轨道1号线预计将在2016年底竣工。陈刚补充:“对于公共交通建设,我们也规划在两年内建设4条城市BRT线路。政府将重点治理一环路内的严重交通堵点,修建下沉式道路等,对一些断头路进行拆迁整治”。

为了能有效地对交通拥堵进行治理,贵阳市去年11月起启动听取市民意见活动——“交通大家谈,畅通你我他”,并建立7种开放式意见平台,征集市民对交通拥堵治理的意见。

另外,贵阳市作为除北上广一线城市外对汽车进行摇号限购的城市,市民对此意见不一,陈刚认为,政府或考虑市民以户单位进行摇号购车,两年之内摇不到号直接送号的措施。

延伸阅读:

贵阳火车站已升级改造完成 春运期间投入运营

疏老城建新城 代表委员热议贵阳城市规划建设

2013年贵阳以改革开放增动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贵阳市领导调研火车东站和火车北站建设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