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中国房企新年掀海外融资潮 20房企融资逾500亿

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2014-02-02 00:00

[摘要] 在传统融资渠道受限、资金面收紧的状态下,许多中国房企将目光投向海外,在新年伊始掀起海外融资潮。在传统融资渠道受限、资金面收紧的状态下,许多中国房企将目光投向海外,在新年伊始掀起海外融资潮。

在传统融资渠道受限、资金面收紧的状态下,许多中国房企将目光投向海外,在新年伊始掀起海外融资潮。

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23日宣布发行于2018年到期的15亿元人民币债券,年息为5.5%。几天前,绿城中国公布,公司建议透过发行人进行一项美元次级资本证券的国际发售。

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房企扎堆宣布不同规模的海外融资计划,合计总融资额逾500亿元。

1月17日,包括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及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多家房企宣布海外融资计划;16日,九龙仓宣布拟发行4亿美元优先票据,其中,75%票据将分配给亚太区投资者,其余分配给中东或欧洲投资者;15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将发行本金总额6亿美元的票据。

此外,富力地产、中骏置业、方兴地产、奥园地产、合景泰富、龙湖地产等企业也在今年先后公布不同规模的海外融资计划。

房企这种扎堆海外融资的情形并非首次出现。据统计,2013年中国知名房企海外融资额逾552亿美元,约合3369亿元人民币,比2012年上涨120%。

对于今年年初房企的大规模融资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24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由于国内资金面趋紧,海外融资成本仍然相对较低;另一方面随着美国逐渐退出量化宽松政策(QE),房企的海外融资难度今后将大幅上升,许多房企试图抓住这一时间窗口,大举吸收资金。

张大伟解释说,对房地产行业来说,美国退出QE或将导致房企的融资成本和汇率风险上升,而且对于国内房地产市场来说,很可能也会有热钱流出中国市场、投资者抛售物业的情形出现。

 

延伸阅读:

贾康:加快房地产税立法 让明规则浮出水面

房地产行业发展景气指数反弹 高库存暗藏风险

房地产助推GDP增长 高地价为未来房价埋下伏笔

年末房地产市场整体转冷 多城库存积压严重

贵阳率先控制大盘抑泡沫 三四线房地产库存风险积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