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受益产城融合模式 华夏幸福业绩实现强势增长

中国经济网   2014-02-03 00:00

[摘要] 华夏幸福日前发布公告,预计201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0%到60%。2012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7.84亿元,每股收益2.02元。

华夏幸福日前发布公告,预计201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0%到60%。2012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7.84亿元,每股2.02元。安信证券分析,公司产业新城模式A 股且难以被复制。其产业新城聚焦核心城市圈战略,顺应了中国城市圈的发展规律,的模式,战略性的布局使得公司上市以来一直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

另外,北京市规划委员会近日就向媒体披露了其内部正在研讨的城市“总规”修改框架性构想,其中一个重要的战略调整方向就是:“统筹京津冀城际间交通、能源、水资源、产业、生态的布局,主动融入京津冀城市群发展”。种种迹象显示,在京津冀一体化呼之欲出的同时,一些布局于相关受益区域内的企业已然实现了业绩的大幅提升,发展潜力巨大。

受益产城融合模式

1月6日,华夏幸福发布的2013年经营业绩简报显示,2013年,华夏幸福实现销售额374.24亿元,同比去年大幅上涨77.07%。在目前已公布全年业绩的地产类上市公司中,其增幅排名位居前列。独特的“产城融合、城乡一体”产业新城模式令华夏幸福的业绩突飞猛进。

其中,在产业新城开发建设方面,实现园区结算回款75.77亿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51.23%。产业园区配套住宅销售236.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2.92%。在城市地产及其他方面,实现城市地产签约销售59.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8.16%。物业、酒店等收入3.2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2.73%。公司的园区结算收入和物业、酒店收入与去年相比,均有大幅提升。

在此基础之上,1月14日,华夏幸福2013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50%到60%。

“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模式是A 股且难以被复制。”安信证券分析师认为,该公司产业新城聚焦核心城市圈的战略,顺应了中国城市圈的发展规律,因此看好这一产业新城模式。华夏幸福在招商引资方面优势明显。长期享受新型城镇化的改革红利;短期随着“北京大七环”和新机场的开工建设,北京的产业及住房需求外溢将保证公司至少未来三年公司高增速,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华创证券也认为,华夏幸福储备项目丰富,新兴增长极的出现只是时间问题,每一个新园区的成熟都会带来增速台阶式的提升。而作为综合性产业园区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华夏幸福将受益于城镇化过程中核心城市周边区县土地价值的重估。

深耕环北京助推业绩快速提升

目前已从“学术共识”逐步转变为“社会共识”和“决策共识”的是,北京要化解自身出现的大城市病,单靠一己之力难以完成,需要着眼于京津冀一体化,在更大的空间范围内谋求跨区域合作。

一个难得的契机是,2014年,北京新机场将开工建设。新机场选址北京城南大兴区,与河北廊坊交界。规划年客流量1.3亿人次以上,年货运320万吨以上,年起降100万架次。如果全按规划完成,将是世界的机场。

两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吴良镛在其领衔的《京津冀地区城乡空间发展规划研究三期报告》(以下简称“三期报告”)中建议,选择新机场周边部分地区,京津冀共建跨界的“畿辅新区”,用以疏解北京主城区功能,将部分国家行政职能、企业总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驻京机构等搬迁至此。

按照“畿辅新区”的构想,在北京六环之外,将出现一个2000平方公里左右的新区,其范围涵盖北京大兴、天津武清、河北廊坊、固安等,可容纳超过500万人口。

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武君也建议给新机场以自由贸易区的定位,使其成为京津冀新的增长区,具体可将其分为机场组团、大兴组团、廊坊组团、固安永清组团等。

种种迹象显示,在京津冀一体化呼之欲出的同时,一些布局于相关受益区域内的企业已然实现了业绩的大幅提升,发展潜力巨大。

1月14日,华夏幸福发布的公告显示,其已与固安县政府签署固安农业产业化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华夏幸福将对此农业产业化范区进行统一规划,合理进行产业布局,完善区域内基础设施建设,开发、建设高标准特色农业、农业创新孵化设施、农产品加工配送设施,对区域内村庄进行开发整理。

实际上,自2002年开发建设固安工业园区至今,华夏幸福以产业新城建设作为核心业务,发展至今已成为领先的产业新城投资运营企业集团。

继将固安工业园区打造成为国内产业新城范例后,华夏幸福全面布局环北京区域,目前进入的区域包括天津、廊坊、大厂、香河、霸州、怀来、永清等地,形成了深耕环北京区域的格局。

除此之外,华夏幸福还将业务版图扩大至环上海、环沈阳、环武汉等多个一二线城市的辐射区域,目前已拥有可供开发建设产业园区近20个,实现了布局之势。

平安证券分析,2013 年公司新增嘉善、霸州、永清、香河园区4 个园区,近期公司又先后与湖北葛店、固安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园区拓展稳步推进。目前公司异地项目已逐步进入收割季节,稳步的园区拓展为公司未来规模的持续扩大和销售增长奠定基础。2014 年货源充足,异地项目遍地开花。除2013 年已开盘的沈阳苏家屯、镇江项目外,2014 年无锡、天津等异地项目也将逐步贡献业绩,我们判断2014 年公司销售额仍至少可维持40%以上高增长。

 

 

延伸阅读:

贾康:加快房地产税立法 让明规则浮出水面

房地产行业发展景气指数反弹 高库存暗藏风险

房地产助推GDP增长 高地价为未来房价埋下伏笔

年末房地产市场整体转冷 多城库存积压严重

贵阳率先控制大盘抑泡沫 三四线房地产库存风险积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