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贵州首单土地流转信托花落贵阳 已签合作协议

贵州日报  2014-02-13 07:00

[摘要] 1月23日,贵阳市政府、开阳县政府与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在贵阳签下农村土地流转战略合作协议,系我省首单农村土地流转信托合作协议。双方以农民土地承包权长久稳定为前提,按照坚持稳定农户承包权、坚持农民受益稳定增长“两坚持”,统一信托、统一流转、统一招商“三统一”的方式,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1月23日,贵阳市政府、开阳县政府与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在贵阳签下农村土地流转战略合作协议,系我省首单农村土地流转信托合作协议。双方以农民土地承包权长久稳定为前提,按照坚持稳定农户承包权、坚持农民受益稳定增长“两坚持”,统一信托、统一流转、统一招商“三统一”的方式,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1月23日,贵阳市政府、开阳县政府与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在贵阳签下农村土地流转战略合作协议,系我省首单农村土地流转信托合作协议。

本次信托计划在保持土地性质不变的前提下,通过土地的重新归集、整理,将零散的农用土地转移集中到现代农业种植企业手中,如专业农业经营公司、家庭农场或种粮大户,通过集约化经营,从而形成规模效益,科学推进土地流转,提升农户的地租;再通过信托产品特有的设计,将集约经营提升的地租在农户、土地整理者之间进行分配,让农民成为真正的受益者,充分保护农民的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

双方以农民土地承包权长久稳定为前提,按照坚持稳定农户承包权、坚持农民受益稳定增长“两坚持”,统一信托、统一流转、统一招商“三统一”的方式,展开全方位的合作。由中信信托发挥在信托领域的专业经验,通过土地信托的方式,协助贵阳市、开阳县进一步理顺和创新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下的土地流转机制,解决目前土地流转不规范问题,减少土地流转过程纠纷,实现土地流转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上进行。

双方确定了3个方面的阶段性工作意向:中信信托与开阳县辖区内优质农牧企业合作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托的试点工作。在范围内寻找农业生产企业引入开阳县进行农业产业化开发,重点引进茶叶种植加工企业以及花卉绿化苗木种植企业。以“十里画廊”企业为试点,从范围内引进大型生态农业企业及相应资金支持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旅游观光业。

 

延伸阅读:

两省将试点土地确权 承包经营权或可抵押融资

要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 就要稳定土地承包关系

中央一号文件解读:生态补偿让土地永续利用

中国多地试水土地银行激活 土地经营权抵押

土地不动产等相关政策接踵 专家:对房价影响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