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叶檀:房地产挤压泡沫调控船已到达江心

中华工商时报  2014-02-14 11:02

[摘要] 房地产去杠杆已悄无声息实行年余,房地产挤泡沫调控船到江心。房地产挤除泡沫的过程,是去杠杆的过程。房贷支付比例提升,房屋抵押贷款门槛上升,房地产的金融属性将大幅下降。试想,如果当初美国没有零首付房,投行没有30倍杠杆的衍生产品,让购房者付出真金白银,哪有次贷危机。

房地产去杠杆已悄无声息实行年余,房地产挤泡沫调控船到江心。房地产挤除泡沫的过程,是去杠杆的过程。房贷支付比例提升,房屋抵押贷款门槛上升,房地产的金融属性将大幅下降。试想,如果当初美国没有零首付房,投行没有30倍杠杆的衍生产品,让购房者付出真金白银,哪有次贷危机。

我国一些城市提高首套房首付到3成,二套房首付比例到6成,三套房不允许贷款。并且,收紧了房产抵押贷款。今后两年市场将出现的局面是,大城市新房量、价继续上升,由于丧失金融属性、交易困难,二手房市场逐渐陷入低谷,触发投资者抛售手中的房产,房地产靠投资者拉动的时代逐渐消失。虽然,这一过程会很漫长,但正在行进的过程中。

 

延伸阅读:

牛刀:中国房地产面临全线崩溃 逃跑机会已丧失

2014房地产业两大关键词:高位震荡和逐步降温

金融危机或引爆中国房地产泡沫破灭已不远

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泡沫将被捅破 贵阳上榜

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泡沫破裂 房地产不再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