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阳房地产公司高薪难聘人才 素质要求高加班多

黔中早报   2014-02-21 07:00

[摘要] 说起房地产公司的待遇,不少人可能都绿了眼睛。以房地产公司的营销策划岗位为例,年薪超过10万的不在少数,这对每月只有三四千的普通白领而言,不可谓不高薪。但房地产也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加班加点成为房地产公司员工普遍的生活状态,所以,每年春节后,各地产公司都会出现人才流动和转型高峰,各大地产公司不得不想

说起房地产公司的待遇,不少人可能都绿了眼睛。以房地产公司的营销策划岗位为例,年薪超过10万的不在少数,这对每月只有三四千的普通白领而言,不可谓不高薪。但房地产也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加班加点成为房地产公司员工普遍的生活状态,所以,每年春节后,各地产公司都会出现人才流动和转型高峰,各大地产公司不得不想尽办法揽才。

一位房地产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待遇具有竞争力,但合适的人太少,能坚持下去的人也少”.

琪琪在国内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做营销策划工作,这份工作是她从学校的校园招聘中获得的。这家房地产公司后来在贵阳也有了房地产项目,琪琪就被从深圳派到了贵阳。“每天都很忙,已经不记得周末是什么样子了。”琪琪说,她不仅经常要加班,而且早上也要早起,有时候早上6点不到就要从被窝里爬出来。

当然,忙碌的工作也是有回报的。来贵阳3年多,琪琪已经在贵阳有了自己的房子。“房子的装修我全部交给装修公司,基本上都没参与。他们帮我装了个很大的衣帽间,但是我的柜子里都没有几件像样的衣服。”琪琪说,自己经常忙得连买衣服的时间也没有。

“我也经常担心自己是不是扛得住,但我在这个行业已经这么多年了,总觉得再熬熬就出头了。再说待遇确实不错,要是换个每个月三五千的工作,心里肯定会有落差。”琪琪说。

小伟原本是贵阳本土某大型房地产公司的营销策划人员,前几天他刚从公司辞职去一家传媒公司。“一是自己确实想转型了,二是在房地产公司上班确实太忙,没有时间陪女朋友,她就会跟我抱怨,虽然说我努力挣钱也是为了我们的将来,但如果婚后我们还这么忙,她肯定会有意见的”。

小伟说,目前贵阳的房地产公司都存在人才流动大的问题,这也是房地产行业的一个普遍现象。另外大型房企经常需要“抢攻”市场,这也导致公司内部员工经常处于高压状态。从行业来说,房地产公司其实需要的是一些专业性和能力都更强的员工,但公司招人的门槛并不高,招来的员工能力不足以独当一面,这也是很多公司总出现“缺人”的原因。

房地产公司到底需要忙些什么呢?以小伟所在的营销策划部为例,日常要做的就是公司的新楼盘开盘策划,“什么样的方式能更好地吸引买房者?什么手段能让其他的公司客户成为你的客户?这些都是我们营销策划部门的职责”。小伟说,除了这些日常的工作,营销策划部还要经常负责搞些小型活动来保持楼盘销售的热度。每年还要抓住一些时间节点策划一些大型活动,要在社会上树立企业的正面形象。

“转型也是迫不得已的选择,毕竟收入未必会有以前那么客观。”小伟透露,其实营销策划还不算地产公司内最稀缺的人才,房地产公司最缺的恰恰是从事基础建筑的农民工,还有一些技术工。“策划人员少点其他人可以顶上,但是技术人员和建筑工是没有办法替代的,他们的缺少会影响到整个工程的进度”。

“在贵阳,房地产行业确实人才紧缺,尤其缺乏专业型人才。”贵州鲁弟产业集团负责招商和人力的段总监表示,每年春节过后,公司都有一些职位需要有人才替补,但要找到合适的人并不容易。

“以土建工程师为例,我们都要求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为什么要求这么高,是因为他在工作中需要知道工程怎么结算、看得懂施工图纸,还要负责现场管理,对综合素质的要求是很高的。当然他们的薪水也很可观,一年基本上有20-30万的收入。”段总监说,很多应聘者连简历关都过不了,更别说接下来的面试了。

有时候,公司也会通过猎头寻找合适人才。“猎头公司找的都是一些外地人,他们会要求住房,还要配车什么的,公司又要增加额外的开支。”上个星期,他们公司举行了一场大型招聘会,“其中有个建设公司副总的职位,来咨询的人倒是很多,不过符合条件的也就1个人,我们还要通过面试对他的能力进行考察。”

说起房地产行业的收入,段总监毫不犹豫地回答“肯定高于其他行业”。“目前我们比较紧缺的有商业运营管理和装饰设计等方面的人才,不过5年以下工作经验的,我们是不会考虑的”。段总监说。

 

延伸阅读:

2013年贵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

春节期间:贵阳市制止违建"种房"行为总共64起

贵阳市1月房价:观山湖区涨幅为25.72%

贵阳楼市春节也休假售房142套 同比售出少四成

贵阳楼市借双节大促开门红 市场已结束"休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