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多家银行均回应 未出台新房地产贷款调整政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2-26 12:52

[摘要] 从国有5大行看,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均表示房地产贷款近期并无调整。农业银行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未停止发放房地产贷款,将根据市场变化情况采取有保有压的房地产信贷政策。建行则称,其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近期无变化。

传多家银行暂停房地产开发贷地产信托兑付危机加剧

(来源:财经网)据北京商报,多家银行集体暂停房地产开发贷的消息震动市场,目前兴业银行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外,建行等银行虽未公开表态称暂停这类业务,不过也趋于谨慎。分析人士看来,房地产商的资金链骤然告急,这将加剧地产信托的兑付危机。

据用益信托统计,过去两年集合地产信托兑付规模分别约1760亿元、1900亿元;保守估计2014年集合地产信托到期总规模达1749亿元,四季度为年内高峰达524.91亿元。而中信证券则预计2014年地产信托将有近2500亿元面临兑付。

不过现在有信托公司对地产行业的风险做了提前布局。“2013年下半年以来,很多信托公司都已经加强对房地产信托项目的风险控制,尤其是在项目筛选上。”某信托公司风控人员表示,“目前我们公司基本避开在三四线城市开展地产信托业务,地产项目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在对融资方的选择上也尽量避开民营房企”。

但不可否认的是,房地产一直是信托的主要投向之一,截至2013年末,房地产信托融资规模已达1.03万亿元,很多信托公司地产信托业务占比达到三四成。

 延伸阅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保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春节淡季信贷环境从紧 2014年楼市开局成交趋冷

信贷紧政策严 2014年房地产成交遭遇首波寒流

央行定调2014年住房信贷政策

楼市悲观预期蔓延 信贷收紧加剧购房者观望情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