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资金链无忧 销售额下降15%方遇困难

新华网  作者:张以凤  2014-02-27 13:13

[摘要] 近日各方传言银行信贷收紧,房企“钱袋子”再次面临考验。然而,申银万国证券并不这么认为,“2014年开发商资金链整体无忧,中型房企资金状况最好。”

近日各方传言银行信贷收紧,房企“钱袋子”再次面临考验。然而,申银万国证券并不这么认为,“2014年开发商资金链整体无忧,中型房企资金状况。”

“生存和发展无忧,谈行业资金断裂风险尚早”

地产行业风声鹤唳中前行多年,房价持续攀升,开发商赚得盆满钵满。尽管期间,开发商因资金链问题,多次被推至风口浪尖,然而,大都平安躲过劫数。至于2014年,申银万国证券认为,预计2014年整体资金余缺将略差于2013年,与2010年相近,全年行业资金流入10万亿,刚性流出7.6万亿,行业资金余缺2.3万亿,较2013年的2.5万亿低6.8%,但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与2009和2010年相当,并远高于2011及2012年1万亿左右的水平。房企生存和适度发展无忧,销售回款比重将下降,对外融资依赖度上升,新增贷款、信托增速下降,预计2013、2014年行业销售回款占总体流入的比重将由2011、2012年的88%下降至86%左右,2014年预计新增贷款7880亿、新增信托4850亿,增速均有所下降;2014年是债券到期高峰,约439亿元;未付土地款不足万亿,刚性支出偿付压力不大,虽然2013土地市场火爆,但13年末的未付土地款约0.99万亿,相比于约5.7万亿的工程款,比例并不大。其余各项融资偿还本息约0.92万亿,总体偿付压力可控。

中型房企资金余缺状况

通过对申万房地产二级行业的142家房地产公司进行分析,申银万国证券认为,2014年上市房企的资金余缺状况将好于2013年,全年资金余缺将达到3163亿元,好于2013年的2213亿,其中资金流入18261亿元,刚性流出15098亿元。资金余缺由好到坏依次是:中型房企、上市房企总体、大型房企、小型房企。总体来看中型房地产企业资金余缺情况是的,其再投资比率为26.5%,好于大型企业的19.4%,小型企业的资金余缺状况最差,其再投资比例为15.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