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信托风险隐现 却也难阻基金子公司热情

证券日报  作者:唐 芳  2014-03-03 10:20

[摘要] 上周因银行停贷传闻而引发的地产股大跌,让房地产投资者捏了一把汗的同时也让市场更加关注房地产信托项目的风险,其中,基金子公司因其房地产信托业务圈“新人”的身份和自2013年开始大举“杀入”的举动更加备受关注。

截至2013年四季度末,基金子公司资产管理规模接近6000亿元,是63家基金子公司总注册资本的近200倍

上周因银行停贷传闻而引发的地产股大跌,让房地产投资者捏了一把汗的同时也让市场更加关注房地产信托项目的风险,其中,基金子公司因其房地产信托业务圈“新人”的身份和自2013年开始大举“杀入”的举动更加备受关注。

面对市场对房地产信托业务风险的担忧,有媒体甚至称基金子公司为信托之外的另一个“火药桶”。但是《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面对四起的担忧之声,基金子公司参与房地产信托业务的热情依旧。

记者根据信托网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以来基金子公司共推出22只投向房地产的类信托产品,目前9只在售,其余均已售罄。其中华宸未来基金公司的子公司华宸未来资产管理公司同期推出的4只类房地产信托产品,已有3只售罄。

面对市场对基金子公司疯狂进驻类房地产信托业务的担忧,基金子公司也开始自我调整。基金子公司在选择地产类项目时对三四线城市的项目更加谨慎,主要选择大品牌和较发达的城市,对于发现问题的项目也及时叫停。同时子公司不断从信托公司挖角,提升自己的专业和风控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