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泡沫未破:地产股短期无忧 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

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百临咨询  2014-03-03 11:17

[摘要] 市场剧烈下跌主要是对房地产泡沫破裂的担忧所致。上周末,媒体大量报道长三角地区房地产项目价格暴跌的消息,尽管报道明显夸大事实,但由于市场对房地产泡沫已经形成了共识,一有风吹草动,机构资金就夺路而逃,带动大盘指数一路下行。

春节以后,我们一直提醒投资者适当减仓,以防股市快速调整,这种担心在上周得到应验。

上周市场下跌幅度较大。从综合类指数看,上证指数跌2.72%,幅度,创业板指跌5.58%,幅度。沪深300指数尽管跌幅只有3.77%,但却创下了8个月以来的新低,呈现破位下行态势。

市场剧烈下跌主要是对房地产泡沫破裂的担忧所致。上周末,媒体大量报道长三角地区房地产项目价格暴跌的消息,尽管报道明显夸大事实,但由于市场对房地产泡沫已经形成了共识,一有风吹草动,机构资金就夺路而逃,带动大盘指数一路下行。

地产股暴跌已经带动大盘破位下行,幸好上证指数还没破位。导致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中国石化提出一套改革方案,使得煤炭石油板块只有微幅下跌,对冲了地产股的下跌。反观地产股占比较大的深成指,不但创下4.96%的周跌幅,在形态上也出现了破位。

地产板块的调整不但打击了大盘指数,对创业板的打击也是巨大的。上周创业板跌幅高达5.6%,尤其是市场龙头网宿科技出现20%的下跌沉重打击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上一周我们就指出,新兴产业股票由于涨幅太大,已经面临调整,但是不会出现破位下跌。上周创业板的调整已经出现,我认为这种调整是良性的,其中龙头股的调整已经基本到位,而板块内弱势品种的调整可能还会持续一两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