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泡沫还会延续 创业板仍会独立走强

中国行业研究网  2014-03-04 13:34

[摘要] 近期,中国石化等权重股表现较为活跃,中信银行、华夏银行等银行股也不时有所表现,但沪深两市股指反而在冲高之后出现快速回落,题材股尤其是高估值的品种股价也出现剧烈波动。其中,上证指数从高点最大回落超百点,深成指则向下创出阶段新低,创业板指数也从高位出现调整,2月25日至2月27日创业板指数日波动均在50点以上。

近期,中国石化等权重股表现较为活跃,中信银行、华夏银行等银行股也不时有所表现,但沪深两市股指反而在冲高之后出现快速回落,题材股尤其是高估值的品种股价也出现剧烈波动。其中,上证指数从高点回落超百点,深成指则向下创出阶段新低,创业板指数也从高位出现调整,2月25日至2月27日创业板指数日波动均在50点以上。另一方面,部分地区房地产开发商主动降价回笼资金也成为股指调整的导火索。那么,在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市场在调整后能否迎来转机呢?

此次联合调查,分别从“您对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有何看法?”、“您对A股房地产板块的走势有何看法?”、“您对银行股潜在风险和情况有何预期?”、“您如何看待目前创业板的调整?”和“您认为两会政策利好是否会超出市场预期?”5个方面展开,调查合计收到1102张有效投票。

地产泡沫还会延续

过去数年,管理层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措施,但这些政策落地后,大多会刺激房价进一步上扬。如上海房价由2009年均价1.5万元/平方米上涨至目前接近3万元/平方米。但是,在房价上涨的背后却是国内部分城市新房空置率高企,“鬼城”现象愈演愈烈,已经脱离市场的实际需求。那么,近期部分地产开发商降价清库存,这是否意味着国内房地产市场存在着严重泡沫并即将破灭呢?

关于“您对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有何看法?”的调查结果显示,选择“很大,即将破灭”、“很大,但不会很快破灭”、“有泡沫,但整体可控”、“仅部分地区有泡沫”和“说不清”的投票数分别为194票、431票、336票、79票和62票,所占投票比例分别为17.60%、39.11%、30.49%、7.17%和5.6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