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调控将从"一刀切"模式转向分类调控

大连晚报  2014-03-06 11:03

[摘要] 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这是政府对房地产调控发出的重要信号。

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这是政府对房地产调控发出的重要信号。

“目前我国各地房地产市场明显呈现出了差异化的局面,一线城市房价高企,而三四线城市房价处于停涨甚至下跌的状态。”王殿贵代表认为,过去的楼市调控政策基本是“一刀切”模式,如今报告提出分类调控,更符合当前实际情况,防止误伤刚需。

报告提出,做好房地产税立法相关工作。这是继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对房地产税立法工作的再度提及。报告还提出要完善住房保障机制。

“加快立法进程将有助于房产税的推开,最终有利于稳定房价。”郑功成代表认为,相比征收二手房交易税,房地产税是在保有环节征收,这将对未来房价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收入】

不断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收入是民生之源。要深化收入分配体制改革,努力缩小收入差距。健全企业职工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改革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在事业单位逐步推行绩效工资,健全医务人员等适应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完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增长机制。多渠道增加低收入者收入,不断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使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广大人民群众普遍感受到得实惠。

【就业】

“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就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4年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与2013年的目标相比,这个数字净增了100万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劳动保障研究所所长莫荣认为,这彰显政府更加注重民生。就业是民生之本,在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上调就业目标,这很不容易。

报告中指出将加大对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力度,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做好淘汰落后产能职工安置和再就业工作。

【户籍】

落户政策差别化 建居住证制

报告说,推动户籍制度改革,实行不同规模城市差别化落户政策。把有能力、有意愿并长期在城镇务工经商的农民工及其家属逐步转为城镇居民。对未落户的农业转移人口,建立居住证制度。

人大代表蔡继明表示,要有序推进城镇化、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就必须推动户籍制度改革,消除阻碍农民进城落户、人口迁徙定居的户籍制度障碍。同时,要遏止“大城市病”,也确实需要差别化对待“北上广”特大城市的落户政策。

 延伸阅读:

"两会"楼市话题:"双向调控""小产权房"成焦点

楼市"双向调控"猜想:"托底盖帽"两端把控

房价下降改变楼市政策 住建部长称将双向调控

"两会"关注楼市:"双向调控""小产权房"成焦点

政府性债务 或挤压房地产调控政策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