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解读房地产调控政策 双向调控谜底揭开

上海证券报   2014-03-07 12:20

[摘要]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申中国将遏制房地产投机。提出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热点城市继续严格限购 高库存城市要控制“节奏”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申中国将遏制房地产投机。提出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对此,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3月6日,就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房地产部分做出权威解释,言外之意进一步明确了“双向调控”的内涵。

所谓双向调控亦可称分类指导。齐骥表示,所谓分类指导,即对一线城市继续增加供应,抑制、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限购政策不退出。而对于库存量比较大的城市,要控制供地结构、供应结构,采取必要手段,消化库存。

齐骥透露,所谓高库存是指库存量高于月销售量的12-15倍,高过1年到1年半的销售量的,就是高库存。齐骥同时对杭州部分楼盘降价的事件做出回应,称了解显示,杭州楼盘降价后,所有楼盘都销售一空。所以杭州这种城市只是出于阶段性的下滑,而不是大的问题。

同时,齐骥指出,一线城市的热度不减,限购等调控政策也不会丝毫放松。

“2014年以来,前一两个月数据显示,部分热点城市,虽然交量易同比有所下降,但总的趋势仍是供应不足,供需矛盾比较突出。”齐骥说,对于 这类城市要千万百计的增加普通商品房、特别是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的供应,并增加共有产权住房的供应。而且,对这类城市要继续限购等调控措施。

 延伸阅读:

楼继伟:将研究不动产业 金融等领域营改增

住建部回应:"双向调控"限购政策不退出

地产创新另一面 被迫"触网"恐怕难有颠覆性

房价下跌之后 房地产的"好日子"到了头?

房产调控靴子落地 三类地产股崛地而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